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仇人进监狱自己也判刑 都是猪大肠惹的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09:57 江南晚报

  本报讯因不满打死“兄弟”的人只被劳动教养,翻出3年前的旧事重新报案,并且协助警察将人一一抓获,一番努力之后,陈平终于如愿以偿看到“仇敌”进了监狱。但他万万没有想到,自己推销猪大肠引出的不法行为也随着案件的调查浮出水面,紧跟着,他也站上了被告席。

  去年初,陈平掐指一算,心想3年前打架时打死他朋友的几个人劳动教养要结束了。自
己当时也受了伤,又平白死了一个兄弟,但是对方只是受到劳动教养,陈平觉得给他们的惩罚太轻了,咽不下这口气。于是,他主动报案,诉说当年“惨剧”中自己受了很大伤害。警方根据他提供的名字、身份和落脚点等线索,将事件的几个主要参与人一一抓获。今年初,无锡中院审理那桩案件,判处犯故意伤害罪的郭晓华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判处犯聚众斗殴的郭小正等3人有期徒刑4年。陈平心中的怒气被抚平了,但是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自己被查出参与了聚众斗殴,随后也被检察机关起诉。

  原来,在2000年5月5日的上午,经营卤菜批发的陈平让秦小军到稻香菜市场向郭晓华推销猪大肠。郭晓华嫌猪大肠有臭味,不肯买,秦小军非要出售,两人说着说着就吵起来。秦小军见猪大肠卖不成,一把抢了郭晓华的卤菜出气。郭晓华急了,从旁边熟食店讨了把菜刀砍向秦小军,把他的左手砍伤,自己也吓得立马跑掉了。陈平等人听到秦小军受伤的消息,商量着要找郭晓华讨医疗费。与此同时,郭晓华害怕砍伤了人遭到报复,找了十多个伙伴到他住处会合。下午,郭晓华接到陈平一方好几个索要医药费的电话,双方在电话里纠缠了半天,约好在震泽新村市场“碰头”面谈。于是,郭晓华等人带上预先准备好的铁棍等到派出所反映情况,民警没收了他们的工具,带着他们到菜市场找人,结果没找到。下午6点多,陈平等8人带着自来水管、木棍乘坐两辆出租车到郭晓华的住处附近时,被郭晓华等人发现。乘坐第一辆出租车的陈平等4人刚刚走下车,郭晓华等人就拿着铁铲、木条、铁棍等冲去围打。场面顿时一片混乱,棍棒乱舞中,陈平和一名同伴被打伤,另一名同伴吕和东被当场打死。其他人见状纷纷逃散。第二天,郭晓华投案自首,后被劳动教养,去年又因陈平不死心报案被捕。

  陈平在受审过程中提出,自己协助警方抓获了其他罪犯,请求给予立功,从轻处罚。滨湖区法院审理后认为,陈平强行向他人推销物品遭到拒绝后,组织人员持械参加聚众斗殴,导致一人死亡,其行为构成聚众斗殴罪。

  而他之前以受害人身份协助警方,并非被捕后举报,不属于立功。滨湖区法院最后判处陈平有期徒刑6年。陈平不服上诉,中院二审驳回,维持了原判。(文中人名均为化名)(筱玲、容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