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吴振华强调加快旧城改造改善市民生活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0:50 燕赵晚报

  本报讯12月3日,市委书记吴振华在长安区进行城市建设调研时强调,作为区一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城建工作要以人为本,坚持科学的发展观,要从本职职能出发,把加快旧城改造步伐、改善市民生活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城市的整体水平,作为今后工作的着力点。

  9时许,吴振华和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志辉及市直有关负责同志一起,视察了北国开元
广场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北人集团负责同志的汇报。据悉,投资总额约15亿元的北国开元广场项目,是集“商务、购物、会展、娱乐、餐饮、康体、休闲、旅游”等八大功能为一体的现代购物中心。吴振华说,项目的设计理念,要充分考虑地域本身与周围建筑、城市空间的有机结合,希望建筑设计格调以开敞、明快、现代为原则,高低错落有致,体现现代都市中央商务区的特点。经营思路要以强势品牌与先进管理为主导,吸引国内外优势品牌,创建功能齐备的省会商务平台。在谈固新村,吴振华一行视察了居民楼“平改坡彩顶”试点项目并和村民进行了亲切交谈。在新落成的长安区办公楼,吴振华一行听取了长安区委、区政府关于城建工作的汇报及着力打造中山东路“龙型”商贸街的工作思路。

  吴振华说,今天来长安区调研,看到北国开元广场等一大批工业、商贸、房地产项目相继动工建设很长精神,可以说,长安区城区经济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在抓好经济建设的同时,长安区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城区建设和管理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把省会做优做美的要求,开展了为城区洗脸、为城区美容、为城区增色、为城区添绿等多项专项治理整顿活动,城区容貌得到明显改观。

  吴振华指出,人可以改造环境,环境也可以塑造人。市内各区要坚持以民为本的思想,进一步加快旧城改造步伐,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改善城市面貌。作为区级党委、政府要把旧城改造作为城建的重点工作。其意义在于两方面:一方面,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是城建工作的立足点。石家庄市相对其他省会城市来说,还是年轻的,还存在一些不配套的方面。为此,我们要从群众利益出发,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进一步加快旧城改造步伐,这是我们践行“三个代表”思想的具体体现;另一方面,旧城改造是改变城市面貌,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的要求。对违背人民群众利益,搞形象工程作秀的,必须叫停。对那些符合群众利益,为老百姓办好事的,要加快步伐。

  吴振华强调,在全市城建工作中,要重点抓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加快城中村改造步伐。随着城市的发展,城中村改造日益提上重要日程,市内各区要进一步加快改造的进度。二是抓好旧居民区、旧企业区的连片开发,提升省会城市形象。三是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要以“小巷工程”为突破口,解决一些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让老百姓安居乐业、出行满意。四是加强城市景观建设,实施“平改坡”彩顶示范工程,展示城市发展新形象、新活力。为解决我市平顶楼房居民冬冷夏热的实际困难,明年在全市组织实施300栋住宅楼“平改坡”彩顶示范工程,以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五是抓好城市管理,加大城市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创建“洁、齐、美”的一流文明城区。要按照把城区做优做美的要求,以改善城区面貌,提升城区形象,改善人居环境为目标,坚持“科学谋划,合理布局,突出特色,提升品位”的原则,以“洁、齐、美”为重点,在城市管理、为民服务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城区建设管理水平,为省会建设增光添彩。从即日起到春节前,全市组织开展一次城市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各区要搞好活动的组织宣传发动,开展集中清理整治行动,美化城市环境。

  昨天,市委书记吴振华,市委常委、石家庄警备区司令员刘瑞新,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志辉等,还视察了长安区武装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