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乘车突然犯毒瘾,为财劫杀女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0:56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严公轩 记者 徐涛)11月22日,沿江公安分局成功侦破在江北地区造成恶劣影响的“11·18”杀人抢劫案,案发不到5天,就将犯罪嫌疑人王永利抓获。

  11月18日下午,有人在沿江地区葛塘附近的河堤上,发现一辆红色吉利出租车,车旁躺着已死亡的一女子。案发后,市公安局副局长卢扬带领刑警支队及沿江公安分局领导和刑
侦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经现场勘查,确定该女子年龄在30多岁,致其死亡的原因为头部遭钝器重击,系他杀。案发地点为杀人现场,女子被害后,身上衣服完整。经查,吉利车主为潘某。据潘某的丈夫徐某称:18日早晨潘某出门做生意时随手带了一个手提包,包内有证件及几百元现金。

  专案组经分析认为,这很有可能是一起蓄意杀人抢劫案件。民警立即兵分几路寻找可疑人员及线索。很快一条线索反馈上来:18日上午10点多钟,有人看见一个头不高、身体较瘦的中年人上了潘某的车,潘某的姐夫当天也看到这名男子。很快,根据民警走访调查获取的线索,专案组经过分析认为:该男子很有可能就是作案人。

  沿江公安分局领导根据指挥部画定的犯罪嫌疑人脸谱,立即召开动员部署大会,发动派出所和有关科队民警全力以赴,在辖区内开展细致的走访排查工作。19日上午,山畔派出所民警提供的一名嫌疑对象引起了专案组的高度重视,此人名叫王永利,体貌特征与排查条件极为相似,且有多次犯罪前科。群众反映王永利近一段时间因为吸毒到处找钱,平时行踪不定,他还对人说过自己杀了人,正在四处筹钱准备外逃。

  经过周密布控,22日晚,犯罪嫌疑人王永利在住处附近被守候民警一举抓获,此时距离案发还不到5天。

  经民警连夜突审,王永利对其杀人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王永利交代,11月17日晚,他和朋友一起在网吧上网,晚上住了旅馆,注射毒品后一直睡到18日早晨9点。出了旅舍,他随手招了一辆红色吉利出租车,上车后看到是一个女驾驶员开的车。上车后不久,他的毒瘾就犯了,但身上已没钱,在看见潘某鼓鼓的背包后,顿生杀人抢劫的邪念。

  目前,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