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学生出资2万拿下报刊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0:56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上午,本报连续关注的南京财经大学北苑报刊亭经营招标结果出来了,三名大三学生在五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携手集资2万多元一举中标。

  成功带来惊喜

  记者电话打到南财时,第二组的两名组员正在享受成功的喜悦。财政与税务学院的杨
全权向记者介绍说,第二组共有三名成员,除她之外,还有同院的邱瑾和金融学院的王益涛。小组内只有王益涛是男生,女生比例是所有小组中最高的。她笑着说:这兴许也是我们获胜的一个优势,专家可能认为,男女生搭配会使报刊亭的经营更具有稳定性。

  杨全权说,承包价每月2280元,除去寒暑假,共有9个月的经营时间,算下来中标价是2万多元。这在5个组中间并不是最高的,但是合理的分工与组员各自的优势,是她们获胜的关键。王益涛有丰富的市场经验,邱瑾是学校勤工助学会会长,而她自己则擅长公关、财务;其次,翔实的问卷调查也是获胜的因素之一。在竞标陈述时,她们提供给评审专家一摞314名学生的访问答卷,包括“你爱读的报纸、购书的每月费用、希望报刊亭提供何种服务等等”问题,给专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此外,三个人历时一个月的充分准备也为成功打下了基础。

  立足服务同学

  王益涛是组里唯一一个男生,也好似一个组长,虽然他一直说,所有的费用都由组内的成员平均分摊,不存在谁是大股东。记者问他:此次竞标结束,会不会有人称你是“学生老板”?他回答说:我们没有想过以老板身份自居,只是希望能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服务。改用央视的一句广告词:努力有多大,服务就有多好。

  据了解,王益涛本身家境并不宽裕,进入大学后,他时常勤工俭学,靠自己的能力赚钱,解决了生活费和部分学费。“我投入的资金大半是自己平时赚的钱,其余是同学的帮助。家里人都挺支持我的创业决定。”王益涛说,北苑报刊亭快要建好了,一个星期后将投入运营,他计划招5至6名贫困生上岗。

  对试点寄予希望

  南财一位老师说,北苑报刊亭是一个试点,今后如果运作顺利,将有更多的设施向学生开放经营权招标。但是,毕竟学生不同于纯粹的经营者,在经营期间学校也将加强管理、监督。比如:不得经营违反法律法规所禁止的不良刊物和杂志;经营范围为报纸、杂志、电话卡代售等,具体品种须报团委审批后方可经营;经营业务及账目须报主管单位备案等等。金陵晚报记者王聪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