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昨晚钟阜路28号小区,“可疑邮包”引来排爆特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0:56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王健)昨天晚上6点钟左右,挹江门派出所民警将钟阜路28号小区门前道路封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排爆警车开进封锁区,排爆特警从小区传达室取出一“可疑邮包”,放在门前金川河岸边柳树下,神情凝重,仔细排查……

  10分钟,20分钟……整整一个小时过后,金川河岸边柳树下走出三个身穿排爆服的警察。看上去他们神情轻松。记者问一名排爆特警:“邮包里面真的是炸弹吗?”特警说:“
不是!”记者再问:“里面是什么?”他说:“警方会在适当的时候对外发布。现在可以说的是,大家安全了!”

  随后,排爆特警将笔记本电脑、探测仪、排爆衣等装入车内,负责维持秩序的派出所民警将警戒撤除,现场恢复了平静。“可疑邮包”则由警方带回。

  小区内为何会出现“可疑邮包”?记者在小区内进行了调查。据称,这个邮包是寄给该小区居民成某的。其今年37岁,与父母和妻儿住在小区一幢的一套房子里,因故已“失踪”半年。昨天下午4点左右,成某的母亲耿某正在传达室和看门阿姨闲聊。这时,邮车送来当天的信件和包裹,恰巧就有一个包裹是给成某的。耿某拿过来一看,这是一个与普通鞋盒差不多大小的邮包,上面只有收信人地址,没有寄信人地址,而且邮戳很模糊。近日屡屡遭受骚扰的耿某感觉不对劲,未贸然打开,急忙拨打110报警。

  耿某告诉记者,她今年69岁,是大学退休老师,家中还有72岁的老伴、10岁的孙子等。自上月29日以来,他们家屡屡遭到骚扰:11月29日,一辆殡仪馆敛尸车开到小区门口,说是有人打电话给殡仪馆,称成某的父亲死了;11月30日,他们家的防盗门被人用火柴梗堵住了锁眼;12月1日,一陌生送水工送来一桶纯净水,说是公司搞活动,免费赠送的,被拒绝;12月2日,成某家所在单元的楼道里出现多张“大字报”,上书“成某是个大骗子”;而且,耿某的孙子曾被一陌生男子当面恐吓,其女儿多次接到过恐吓电话。因不堪骚扰,耿某家里的电话几天前就被拔下了。据耿某介绍,儿子成某2年前曾在宜兴某公司担任销售经理,与该公司有30万元左右的债务关系,至今未清。目前,警方已就此案展开侦查。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