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送农民工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1:02 生活报

  11月28日对我来说很不寻常,刚刚离开父母呵护的我还不知道什么叫做辛酸,但却没想到能帮助绝望的农民工。

  在火车站初见信成和梁万江两位被拖欠工钱的农民工时,他们并不相信眼前的小兄弟会帮他们多少,只是以为找到了一个哭诉对象。听完他们的哭诉后,我的心揪成了一团。

  实际点,先让他们吃顿饱饭吧。直到端起饭碗,信成还在望着我,喃喃地说:“要是我们碰到的人都能像你们帮办就好了,我想回家,我有点害怕……”“多吃点,我先联系好救助站,让你们先住下,然后我去工地了解情况。”正义感和职业操守让我顿时有了一种责任,我要帮他们,让他们平安回家。

  经过两天的走访,信成和梁万江的工头一直没有找到,和其他几位帮办记者商量后,我决定买车票先送他们回家。排队买票的人很多,轮到我时,我才发现自己匆忙中少带了10元钱。“不好意思,我是《生活报》的帮办记者,来帮两个被骗光工钱的农民工买返程车票。”我拿出了记者证。

  “没关系,我先垫上。”售票员善意的微笑让我舒了一口气,心里想着别忘了抓紧给人家送回来。

  11月30日下午,当两张车票送到信成和梁万江手中的时候,他们哽咽着不断地说:“谢谢!我要回去把省城的‘帮办’告诉乡亲,你们都是实心实意帮老百姓办事的!”梁万江临别时朴实的话语,让我像一个考试得了满分的孩子,为自己所做的感到高兴。(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