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殉职保安员被追授荣誉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1:5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靖)昨天上午,市交通安全委员会、市公安局内保局在西城交通支队召开命名大会,授予殉职的保安员陈清中“北京市模范交通协管员”、“首都优秀保安员”荣誉称号。

  市交通安全委员会的决定称,陈清中“非常热爱首都北京,热爱首都的交通管理工作。他用年仅18岁的生命,用实际行动忠实履行了一名保安员协管交通的职责。”市公安局内
保局的决定称,陈清中“自参加保安工作以来,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树立了首都保安的良好形象。”市公安局团委还追认陈清中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陈清中是于11月24日在纠正一起交通违法行为时以身殉职的。

  目前,活跃在本市的数千名交通协管员已成为交通秩序维护管理中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力量。他们尽职尽责,辛勤工作,在协助民警维护路口交通秩序、加强停车管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施行的《北京市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中明确规定:“市和区、县人民政府组建的道路交通安全协管员队伍,协助交通警察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劝阻、告知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正式确立了交通协管员的法律地位。

  在命名大会上,陈清中的战友们向全社会倡议,学习陈清中,增强首都意识,体现新一代交通保安员、协管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网络编辑:康琪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