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天行动,溧水剿灭3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2:20 扬子晚报

  本报讯针对秋冬季社会治安的严峻形势,南京警方启动了以“打团伙、打两抢、打盗车”为重点的“百日专项行动”。位于南京南大门的溧水在7天中剿灭“活闹鬼”、“五进宫大盗(本报已做过报道)”、“电缆鼠”等犯罪团伙3个。

  11月22日夜,刑警大队接到一条重要线索:和凤镇前胡村一村民家中堆有大量来历不明的电缆线。刑警大队立即会同和凤镇派出所,连夜驱车赶至前胡村,发现村民胡某长期从
事废品收购,家中除了有一些废旧的电线电缆外,还有两蛇皮袋新漆包铜线。胡某被带到派出所。

  审查中,胡某交待:11月22日下午,两名外地人约他到天生桥附近一个村庄,后将两袋新漆包铜线以每斤12.5元的价格卖给了他。根据胡某交待,民警迅速在警务综合平台上,对近期辖区被盗漆包线案件进行了检索。结果发现,11月21日晚该县永阳镇创业园某公司发生一起铜芯被盗案件,被盗漆包线808斤,价值1.9万余元。11月23日,警方通知被盗单位前来辨认,胡某家中的漆包铜线即是该公司的被盗物品,警方随即对另两位卖线人进行了布控。当晚8时许,两名嫌疑人先后落网。经审查,两名宿迁籍嫌疑男子都姓陈,暂住在本地做废品生意,他们交待出售的漆包线是暂住永阳镇柳家村的几个安徽涡阳人卖给他们的。

  刑警大队连夜组织民警,直扑柳家村。王某、程某等5名安徽涡阳籍嫌疑人被抓获。经审查,11月22日凌晨1时许,犯罪嫌疑人王某、程某等五人窜至永阳镇创业园,翻围墙进入某公司内,盗窃铜芯漆包线808斤,价值1.9万余元,当日凌晨4时许卖给陈某,销赃得款9000余元。5名安徽涡阳籍男子未想到,舍近求远来到偏远农村,赃物已几经转手,最终却落个“鸡飞蛋打”的下场。

  溧水警方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宁杭高速、宁高高速、老明路、常溧路及已开工建设的沿江高速穿境而过,溧水的交通越来越便捷,大批外来人口涌入溧水,城郊聚集一批拾荒收旧人员和收购站点,他们针对流窜犯罪的新动向,不放过任何一点蛛丝马迹,对团伙犯罪坚持“露头就打、除恶务尽”。(宁公宣 陈明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