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肆盗窃只为聚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2:22 今晚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尹娜通讯员李鹏延杰)一伙湖北来津人员专门以偷窃为生,并将所盗财物大半用于同伙之间的赌博,这个盗窃团伙组织有序,每天早晨都要在租住屋内“开会”布置当日任务,如发现有人缺席则立即改换租住地。日前在一次入室盗窃中,一人落网。根据交代,公安和平分局南市派出所及刑侦民警迅速出警将该团伙中的其他3人抓获。

  12月3日凌晨1时许,在和平区某居民楼内,由青年男子黄某望风,中年男子赵某撬门
入室行窃。5分钟后,赵某走出来称,屋里有一个皮包,为了试试黄某的身手他特意没拿出来,叫黄某进去偷出来。黄某进屋后发现包挂在卧室的墙上,屋内有一名妇女正在熟睡。黄某随即将包拿到手,交给赵某。但此时,贪婪的黄某又想起墙上还挂着两件衣服和一条裤子,于是又返回去将这些物件偷了出来。当他第三次进屋准备偷一件皮夹克时,突然听见楼道中赵某大喊“小黄快跑”,出来一看,一名男子正一手掐住赵某的脖子,一手按住其手。见此情景,黄某立即冲过来与男子厮打起来,同伙赵某趁机逃跑。黄某顺手抄起一块砖狠砸男子右手,但砸空了。此时吵闹声惊醒了屋中妇女,她在弄清缘由后立即报警。公安和平分局南市派出所民警随后赶到现场,将黄某当场抓获。

  经审讯,黄某交代,他来自湖北利川,与10名同乡租住在红桥区,刚才逃跑的男子赵某绰号“小马哥”。他们11人专门以盗窃为生,撬门或爬阳台入室几乎是每日“必修课”。这个团伙分工十分明确,经常是二三个人一组外出作案,每天早晨7点在暂住地集合,一旦发现某个小组中有人没出现,便立即怀疑该人已经被抓,随后整个团伙更换落脚地点。黄某称,他们盗窃财物除了用于日常生活外,其他的钱财都用在团伙成员的赌博上。他们以扑克牌进行赌博,赌注小的时候只有几元钱,大的时候达到每注百余元。

  黄某交代说,他自10月来津分别与团伙中3人搭档,共作案7起,主要在和平区及河西区。根据所提供的线索,民警立即出击赶至该团伙在红桥的住所,将其同伙“小马哥”、“廖师傅”及宋某抓获。昨日,这4人已被刑事拘留。目前,警方正在全力抓捕该团伙中的其他嫌疑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