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校订学生票请尽早联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2:22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振宁通讯员郑根东耿金华)记者从铁路客运部门了解到,针对目前本市就读的外地学生增长情况,为保证离津学生能买到对号始发车票,铁路天津站提前着手安排学生团体票,并于近期针对新时刻新变化与部分院校对话。

  天津站将加开学生专列

  根据铁路部门对本市客流调查,预计明年春运本市共有72所大中专院校的16万外地学生返乡,且大部分学生乘坐火车回家,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15.7%。由于明年本市高校放假日期将集中在元月19日到27日,仅21至23日就有天大、南大、科大、工大等院校的10万左右学生集中乘车,加之铁路调图改点后,去镇江的1477次等列车不在天津站始发等情况,学生客流会给本市铁路春运造成压力。为此,铁路天津站特提供预订寒假学生团体票的服务,并将加开学生专列。

  各高校如何统一购票

  天津站将帮助本市各高校提前做好学生票的登记、购票工作,学校负责订票的部门请到天津站统一办理,车站不收取任何费用,天津站对学生个人和社会其他所谓订票点将不予以接待,学生团体票预订暂不办理卧铺票,60536053的电话不办理寒假团体票,学生应及时与本校的有关部门联系订票。

  天津站提醒各学校:学生车票购票单登记字体一定要工整,张数要准确、清楚,遇有列车满员时,应有改变日期和车次的余地,车站将按学生购票单登记制票,保证让学生在乘车前十几天就拿到车票,提醒院校注意取票时要携带学生证及优惠卡。如学生临时要求退票,可自行到天津站售票处退票口办理退票手续,车站将按照铁路的有关规定核收退票费。

  部分车次购票区间有限制

  为保证大多数长途学生有座,天津站还将在学生购票时限制部分车次的购票区间,主要车次有:天津至上海的K33次限制南京以远地区学生购票;天津至广州的T253次限制武昌以远地区学生购票,武昌以内的学生可乘2545次;天津至西安的K213次限制石家庄以远地区学生购票,石家庄以内的学生可乘4425次;北京至满洲里的1301次限制哈尔滨以远地区学生购票,哈尔滨以内的学生可乘1521次;天津至乌海西的2144次限制大同以远地区学生购票,大同以内的学生可乘4432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