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珍藏40年的成绩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2:35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梁心长先生珍藏了三张成绩单,是在南京十九中读初中时留下的,至今保存尚好。

  记者从这三张成绩单上看出,梁先生有些偏科,他的英语都在95分以上,而如政治、语文、代数、几何等课则时高时低。

  梁心长说:“我当时很喜欢英语,在班上担任英语课代表。我的视力一直不太好,原本还有0.8-0.9,到第三学年时,我的视力只有0.4-0.6。因为视力不好,往往坐在前一二排,以后进了社会,安排工作都不好安排呢。可见,任何年代,视力对学生都很重要。”

  记者从成绩单上发现,三张成绩单却只附有两次评语。其中,1964-1965年的评语这样写着:“大胆开展批评,敢于暴露思想,在政治上争取进步,明确学习目的,树立革命理想,向又红又专的方向发展。”

  而1965-1966学年,评语就空白一片了。梁心长说:“那段时间我们的老师受到冲击,无心再为我们写评语了。”金陵晚报记者苏丽萍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