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当受助者成为助人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2:4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本年度艾美奖、纽约艾滋病电影节最佳影片《HIV阳性者之音》中,4个不同身份、职业、年龄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直面镜头,讲述了他们在感染HIV病毒后的生活,尽管他们都曾有过低迷、徬徨甚至绝望的日子,但随后都勇敢、乐观且坦然地生活着。

  片子不长,半个小时左右,其中,一个感染者说了这样一句振聋发馈的话:“我把HIV看成新的生活起点。”

  今天,我省抗击艾滋病的前沿战场上,已聚集了众多志愿者,他们中,甚至有了艾滋病患者的身影。由于社会环境等诸多因素的存在,他们还不能坦然抛却马赛克出现在观众面前,但他们已和《HIV阳性者之音》中的4位主角一样,坚强地重新开始他们的生活。

  本报记者经过很长时间,与一名艾滋病患者进行了多次的沟通,以前他也曾面对过记者,且不止一个,但都无法顺利地进行下去。但在与本报记者的恳谈中,他成功了。

  我们记录下他的故事,是因为更多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能够正视现实,如果你自己不先放下包袱,任何人也救不了你。同时我们更深刻地看到,已经探讨了10多年的一个话题,今天仍要在大众面前重提:我们该如何对待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者,以及他们的家人?

  你曾经设想过当你与一名艾滋病感染者面对面时,你自己的反应吗?

  如果我们自己就处在与阿吉一样的境遇,是不是仍然能够坚强地走下去?

  锁华媛(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