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一戒毒医院将戒毒药品外售赢利 负责人被判构成贩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2:4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成都12月3日电(任硌、王鑫)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2日依法判处一戒毒医院涉嫌贩毒案件,一审以贩卖毒品罪分别判处原都江堰美亚戒毒康复医院(简称美亚医院)负责人张孝聪、法人代表张跃洪无期徒刑和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出售盐酸美沙酮口服液的非法所得人民币68万余元予以追缴。

  美亚医院本是专门收治戒毒病人的医院,2001年至2003年期间,该院根据被告人张孝聪提供的用量,由被告人张跃洪负责从成都某医药公司新特药分公司购进盐酸美沙酮口服液(简称美沙酮),除将该药用于住院病人戒毒使用外,美亚医院还以张跃洪决定的销售价格,将购进价格为每支13.07元的美沙酮以每支65元的价格向非住院病人非法销售,并以“B”液的名义开具白色处方及将销售情况登记在工作笔记本上(该工作笔记本由美亚医院自制并专门记录该院对非住院病人销售美沙酮的情况)。在此过程中,张孝聪接待前来购买美沙酮的非住院病人并开具白色处方,张跃洪支配出售美沙酮的收入用于该院的日常开支等方面。2003年9月26日、10月16日,公安机关接举报先后将被告人张孝聪、张跃洪抓获。

  经成都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鉴定,从送检的标有“盐酸美沙酮口服液”标签的10ml棕色玻璃瓶检材中检出“盐酸美沙酮”成分。经查实,2002年6月至2003年6月期间,美亚医院共以“B”液的名义销售10435支,销售金额67万多元,利润为54万多元,直接开具的美沙酮17支,销售金额1100余元,利润882元,出售的美沙酮重量达100多公斤。

  庭审中张跃洪及其辩护人提出了美亚医院具有门诊治疗吸毒人员的行政许可,该院向门诊病人出售美沙酮并未牟利的辩解。而事实是美亚医院以牟利为目的,向吸食、注射毒品的人提供国家规定管制的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美沙酮,非法所得68万余元,其追求赢利的目的也是显而易见。张孝聪及其辩护人也提出购买美沙酮的非住院病人都是以前曾在该院住院戒毒的病人,向他们出售戒毒药品不是贩卖毒品,美沙酮是戒毒药品,不是管制类麻醉药品的辩解。但在卫生部1996年1月公布的麻醉药品品种目录中规定,美沙酮是麻醉药品,盐酸美沙酮系美沙酮的盐酸盐,系美沙酮的盐类。法院因此对二被告人辩解、辩护意见均不予采纳,依法作出上述一审判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