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配合央视做节目 媒体质疑熊德明讨薪实为作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6:14 东方网

突然收回委托权

昨晚8点,记者通过各种渠道获悉,其实在前天,熊德明出于某种原因,收回了况力彬委托权,让民工重新起草了委托书。在此之后,况的行为都属于个人行为。这样一来,民工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熊德明身上了。而况力彬将与重庆媒体一起离开温州,具体时间尚未确定。

行踪成谜

与媒体记者捉迷藏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打听到况力彬将在温州市政府出现,立即赶往市政府大院,但在那里苦苦等候近两个小时,熊德明和况力彬两人均没有出现。

温州市政府宣传部对外宣传处的孙智勇副处长表示,市里只在熊德明刚到温州时与她有过接触,并在12月1日的公开会上将有关政策和处理意见都很清楚地向她解释过了,此后熊德明就没有再和他们有过联系。“她没有来找过我们,即使来了也没用,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一切都要按照国家规定的法律法规来操作。”

上午10点10分,记者从龙湾区劳动局李谊副局长处获悉,熊德明准备去劳动局,可是当记者从温州市政府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车程赶到龙湾区劳动局时,还是没能见到熊德明。劳动局门口围着的民工告诉记者,熊德明曾答应他们,会为他们讨说法,但他们自从12月1日见过她以后,就再也没能见到他们的熊大姐了。

随后,记者赶到龙湾区政府以及熊德明和央视记者曾经入住过的红太阳大酒店,均未能找到熊德明。她的“捉迷藏”行为已经引起了重庆媒体记者的不满,他们表示,如果熊德明再不出现,他们将于今天集体离开温州回重庆,不再对此次维权行为进行跟踪报道和舆论帮助。

却配合“央视”做节目

这时一个叫元世成的民工告诉记者,熊德明正和央视记者一起在民工李中尧家里。中午11点20分记者赶到温州菜市场路李中尧家中,却得知熊德明和央视记者刚离去不久。至于去向无人知晓。曾宣称将媒体作为自己力量来源之一的熊大姐,现在却和记者玩起了捉迷藏。期间,熊德明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据李中尧讲述,前天听老乡们传言,熊德明让他们13位老乡于第二天上午,在宁城菜市场安心等待,熊德明会来和他们碰头的。果然中午11点,在“蒸发”24小时之后,熊德明第一次在小范围内露面,贴有“温州市劳动局”字条的小车负责接送,近身跟随的还有扛着摄像机的央视记者。

在现场,熊德明安抚老乡说政府同意协调,事情有希望解决,同时她还劝说同乡对赔偿金额的希望值不要定得太高,而她也不会允许企业老板一味压低赔偿金。此后,熊德明就近跑到李中尧家中。在那里,熊德明再一次向老乡拍“胸膛”:不讨到说法我不会离开温州。

“名人讨薪”反响

“胜得利”停产抗议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与这次维权的焦点企业———胜得利陶瓷公司董事长王景林取得了联系。他告诉记者,经过公司股东的一致表决,公司已经从昨天下午开始关门停产,什么时候再恢复生产目前还没有确定,但“至少今年是不会再开了”。当记者问及原因时,王景林表示:“股东们都认为要赔付给张仁合10多万元太冤枉,如果成功,其他在这里打过几天工的民工纷纷效仿,企业如何负担,不如干脆关门。”

对于张仁合即将亲自赶到温州来拿钱的说法,王景林表示,即使来了也不会把这10多万元就这样给他,“除非他在温州再做一次职业病鉴定,否则仅凭他在重庆做的,我们是不会承认的。”

企业职工颇有怨言

昨日下午,记者在胜得利的厂房里看到,偌大的车间里面,没有一个管理人员,六七十名工人聚集在一起,议论纷纷,都为在这里的生活费以及过年回家的钱忧心忡忡,同时对熊德明这次的讨薪行动颇有怨言。

一位重庆籍姓杨的工人对熊德明的到来非常不满:“她为了给两个亲戚讨钱,一定要逼着厂里一下子拿出那么多的钱。这下好了,厂子倒了,让我们这些民工去哪里吃饭,过年怎么回去给家里交待。”旁边另外一个民工插话说:“熊德明说是给我们来维权的,结果只给她的两个亲戚讨钱,反而害得我们失去经济来源,我们的权益她怎么维护?”

据介绍,涉及到这次职业病赔偿的陶瓷业企业还有两家。

    我要发言

 
 
 
作者:选稿:祁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