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7岁少年鞋底抽父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6:22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晚9点左右,南京下关巡警大队接到一少年报警称,自己不堪父亲虐待,被赶出家门。据该少年说,他叫陈晓(化名),今年17岁,家住南京小市附近。自小父母离异,父亲对他不管不问,还经常打骂体罚他。昨晚,因一件小事,父子俩再次发生争吵,父亲将他打了出来,并将门反锁不让他回家。

  民警闻讯后立刻出警,将其找到并送往小市派出所。然而,小市派出所的民警一见到
陈晓,便立刻问他是否又和父亲打架了?原来,该少年经常因与其父亲打斗而找到派出所寻求解决,连民警都认得他。

  当晚9:30左右,派出所民警将其送回家,但陈父仍拒绝开门。直到民警给其做了半个多小时的工作,才将门打开。当民警们告诫他不要对孩子动手时,陈父指着脸和手上细长的伤痕告诉民警,这都是陈晓几天前抓的。据陈父说,昨晚,陈晓向他要钱学驾驶,因18岁以下未成年人不可以开车学驾驶,他便当场拒绝了陈晓的要求。但陈晓却因此发起了“邪火”,父子俩争执之下,陈晓竟脱下脚上的拖鞋,对他的脸就抽了过去。天下哪有儿子打老子的道理!陈父恼火之余,这才将陈晓推搡出房门,并将门反锁。

  民警见他们父子俩关系仍十分紧张,便要求陈晓向父亲赔礼道歉,但陈父却一口回绝了。他告诉民警,陈晓赔礼道歉都已经几十次了,但隔几天,还是会找茬和他争斗。他都已经寒了心了,“权当没有这个儿子”。最终,在民警的开导下,陈父也做了一个检讨,他告诉民警,孩子小的时候,还是很老实听话的,但自从他与妻子离婚后,因工作繁忙,对孩子的功课和日常生活都疏于管教;再加上孩子可能认为离婚是自己的错,对自己有些恨意。以前,陈晓还只会顶嘴,但现在,陈晓越来越不尊重他。父子对打成了家常便饭。“子不教,父之过”,这也是自己种下的苦果。(臧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