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绑架人质索要2000万 广州警方成功破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7:3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4日消息3日,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办公室获悉,警方经过连续70个小时昼夜奋战,于12月2日上午成功侦破一起绑架勒索2000万元的特大案件,3名被绑架的人质被安全救出,10名涉嫌绑架的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歹徒勒索的700万元赎金也被当场缴获。

  11月29日上午10时,白云区公安分局接到女事主、某私营企业公司总经理颜某报警,称当天上午7时许,事主的妹妹颜某某与司机驾车送事主9岁的儿子和11岁的女儿上学途中被
五六名歹徒劫持,歹徒捅伤司机后将其赶下车,将颜某某和两名小孩劫走,并向女事主勒索2000万元。

  案件发生后,引起了省、市党政领导和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省公安厅将此案列为重大督办案件,省、市公安机关成立了由厅、局领导挂帅的“11.29”专案组,从省公安厅、市公安局有关业务部门及白云区公安分局抽调200多名警力,迅速展开侦查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长梁国聚专门听取专案组的汇报,部署侦查工作。省公安厅、广州市公安局主管领导自始至终在一线指挥侦查破案和解救人质工作。

  专案组通过调查访问,迅速锁定多名嫌疑对象,并迅速掌握他们的活动规律及犯罪证据。12月2日上午8时许,专案指挥部一声令下,参战民警在6个地点立即展开了抓捕疑犯和解救人质的突击行动,先后在广州某大厦、环市路、白云区等地一举抓获嫌疑人胡×勇、邢×燕等十名外省籍犯罪嫌疑人,同时,分别在白云区和天河区安全解救出3名人质,绑匪勒索所得的700万元赎金如数缴回,并当场缴获嫌疑人作案用的一辆面包车和刀具3把。

  经审讯,被抓获的嫌疑人初步供认了策划并实施绑架作案的经过。据警方初步调查,作案人员多数有犯罪前科,是劳改、劳教释放人员。12月2日上午,事主夫妇与被解救的人质见面。紧紧搂着安然归来的一双儿女,事主夫妇喜极而泣,感谢警方的神速破案,安全救回孩子,连称是警方救了我们一家。来源:中新网责编:方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