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啤酒肚”原是瘤作怪 医生下刀取出9.5公斤重的肿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8:5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合肥12月5日专电(方萍季东平)合肥一位40岁的患者胡某,腹内长了个肿瘤,致使肚子大得如同怀孕十月的孕妇,经过医院手术,发现其被切除的肿瘤竟达到9.5公斤。

  据安徽省立医院普外科医师介绍,胡某是合肥人,在单位从事销售工作,由于平常应酬比较多,3年前肚子就开始逐渐变大,被朋友戏称为“啤酒肚”。变大了的肚子并没有让胡
某觉得不舒服,因此一直没有引起其注意。但在今年单位组织的体检中,医生却发现胡某的肚子有些异常。

  检查发现:胡某肚子里有肿瘤,且呈不规则生长,已经占满了整个腹腔,把脾脏、胃都挤得偏离了正常位置,把小肠挤到右上腹的拐角,腹主动脉挤到脊柱右侧,结肠也全部被肿瘤包起来。滕安宝医生称这个肿瘤属于后腹膜巨大孤立性硬纤维瘤,如果不及时摘除,很可能造成血管扭曲大出血,患者随时都会有死亡的危险。

  经过8个小时的手术,这颗巨大的肿瘤终于被摘除,其重量竟然达到9.5公斤,让主刀的医生都感到非常吃惊。医生告诉记者,他们从来没碰到过这么大的肿瘤,手术的刀口总共有50厘米。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