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巨能钙悄然上架 购者寥寥多数药店仍观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8:57 北京青年报
巨能钙悄然上架购者寥寥多数药店仍观望(图)
  本报讯前天卫生部公布了“巨能钙中过氧化氢残留量在安全范围之内”的检验结果后,记者昨天询问了京城多家药店,有的药店巨能钙已经上架,而有的则持观望态度,认为“上架也卖不出去”。接受记者采访的多位消费者则一致表示,暂时不会考虑购买巨能钙了。

  昨天记者在医保全新药店内已经看到了巨能钙的踪影。据公司总经理刘志民介绍,前天公司得知卫生部对巨能钙做出“无毒”的检测结果后,就开始通知各连锁店,可以把原来撤回库房的巨能钙重新上架,都摆放在了原来的位置,目前已经有20多家连锁店销售巨能钙,包括老人、成年、儿童等巨能钙的所有剂型,价格与“出事”之前保持一致。而根据公司的不完全统计,昨天上午还没有消费者购买。刘志民认为这个状况是意料之中的,“虽然有卫生部的报告,但是消费者心理转变是需要一个过程的,不会是头天说没事,第二天就都来买。而厂家不仅需要让消费者恢复信心,同样需要让销售商也恢复信心”。对于近期是否还会进货,刘志民说这要根据市场情况决定。

  金象大药房西单店昨天也接到了通知,巨能钙重新上架。在回答记者“是否有人买”的问题时,药店工作人员有些犹豫地说:“也有人买,但是少”。普生药店前一阵已经将3家分店库存的所有巨能钙退回给了分销商,他们在得知卫生部结果后,也认为“可以卖了”,但是因为没货,所以昨天还在跟分销商联系,准备适当进货。京隆堂药店厂桥店杨经理在卫生部公布结果的当天就已经知道这一消息了,“4日早上巨能公司的人还拿着刊登有此新闻的报纸来药店,又跟我们说一遍没事。”但杨经理表示,尽管如此,药店仍然没有将库房的巨能钙上架,“我们还想再等等药监部门的消息。”

  嘉事堂药店同样也有着这样的考虑,虽然也在第一时间得知了“无毒”的消息,但是药店有关人士也表示“还是再等等”,仍然没有开始销售巨能钙。据这位人士介绍,公司准备下周一再向药监部门进一步咨询此事。

  与这些药店的不同反应相比,消费者的态度则非常一致。昨天接受记者采访的所有消费者,都毫不犹豫表示,“一段时间内是不会买巨能钙的”。

  摄影/本报记者娄启勇

  作者:戴菁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