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小宠物,首有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9:0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王玥)宠物也能上保险?华泰保险南京分公司近日推出的“小康之家”家庭综合保险,第一次把小小的宠物纳入保险范围——如果它们在外面闯了祸,损失将由保险公司承担。宠物也需要“保险”“小康之家”其实是一张保单,保障的内容却不少,家庭基本险、附加盗抢险、附加管道破裂险、附加普通人身意外险……有7项之多。最有意思的是,投保人可以选择购买“附加宠物责任险”,这是国内保险公司第一款针对宠物的险种。

  保险公司认为,不仅是火灾、爆炸、盗窃、水管破裂等事故,家里饲养的宠物也有可能威胁家庭财产的安全。在北京,就曾有一手模特因被宠物狗咬伤左手,向狗的主人索赔经济损失8万元、精神损失1万元。

  所谓宠物保险就是为主人们减轻责任负担——在保险期间内,如果已投保家庭的宠物,对第三者造成了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该家庭依照法律规定应承担经济赔偿责任,保险公司将在约定的赔偿限额内予以赔付。宠物保险有“三不赔”不是每个宠物都能如愿地上个保险,保险公司在条款里规定,必须是“有政府核发饲养许可证的犬类”。

  为心爱的小狗投保了,也不意味着就进了“保险箱”。华泰保险南京分公司承保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在三种情况下,保险公司不会负责赔偿:宠物伤害的是家庭成员,不赔;主人故意行为导致的宠物伤害事件,不赔;只承担宠物对他人造成伤害的医疗费用,精神损失不赔。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