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房协秘书长顾云昌:房地产市场在“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9:0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上海电】(特派记者 侯锦阳 师擎)房地产已经由过去的高速增长进入一个平稳发展的轨道。中房协秘书长顾云昌在住交会上对当前的房地产形势作出了如是判断。

  由过去快速乃至高速的增长起步,房地产目前已进入一个平稳较快发展的轨道,这是整体的市场形势。顾云昌认为,一个持续健康发展的房地产市场,要在投资增速下降的情况下,仍然保持供略大于求,这样才能保持市场价格的平稳。为了达到这样的目标,可以采取
以下措施:第一要关注各地房地产市场的变化,特别要关注房价的变化;第二要重视利率杠杆的调控作用,通过贷款利率的逐步放开,灵活有效的进入手段来调控市场,而不是光一味的用行政的办法。特别是普通住宅的开发用地应该给予充分甚至提前的保证,饥饿型供地只会造成供求关系的紧张,带来房价上升。

  房价的快速提升是当前房地产市场最应该关注的一个问题。另外政府要加快盘活和二次开发土地。市场现在土地供不应求,通过存量盘活土地能加大楼市的供应量。

  顾云昌表示,2004年有三个数据影响中国房地产市场:121、831和0.27。业内人士都知道这是什么意思,金融的121文件,北京土地的831大限和0.27%的加息额。这三个数字正是表明了,中国房地产市场是一个需要“减肥”的市场,这个行业是一个需要健身的行业,各个企业都要进行体格检查,看看能不能在减肥当中跨过门槛。只有经过这样的考验,中国的房地产企业才会越来越健康。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