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部分少年宫处境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9:28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何玉洁报道没有镜子、没铺地板,面积仅有30多平米……要不是有学员在翩翩起舞,很难想像这里是少年宫的舞蹈教室。这是昨日记者在市区一家少年宫见到的一幕。无锡市关工委最近对全市少年宫现状调查的一份报告显示,少年宫已不能满足未成年人的课余活动要求,部分少年宫处境艰难。

  据介绍,目前本市有少年宫6家,分布在市区及江阴、宜兴。而惠山、锡山、滨湖由于
行政区划变动等原因,至今未建少年宫。新区虽建有科技文化会展中心,但前往参观和活动的青少年尚不够多。不仅如此,市区的4家少年宫也不同程度面临尴尬:市少年宫原址扩建工程规划方案,虽已于2001年经市有关部门商议论证制定,但由于动迁单位开出的搬迁费高达5000万元,扩建工程受阻搁浅;北塘区在筹建新少年宫的过程中,遇到了资金缺口较大的困难;崇安区和南长区少年宫,也面临着老城改造中重新规划、异地改建的问题。

  目前,全市有97万未成年人,其中市区有40万人,现有的活动阵地远不能满足未成年人的课余活动要求,而作为未成年人活动的主阵地———少年宫也面临尴尬局面,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社会需要。家住堰桥的一女士曾致电本报说,她孩子在市少年宫报名参加了兴趣班,孩子感觉蛮好,但是由于路途太远,后来不得不放弃学习。她衷心希望在家附近就有少年宫。

  此外,6家少年宫有5家都建于上世纪80年代,活动场所陈旧、设备简陋,有的少年宫还不得不租借场地。以北塘区少年宫为例,目前该少年宫只能租在惠工桥小学。没有专业教室,设备简陋,上专业课无固定教室,给教学带来了一定困难。该少年宫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北塘区正在考虑搬迁问题,争取早日为小学员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