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方追踪“骗子公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9:4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一个骗子为了骗钱,专门注册了一个公司,然后就拉了一帮人在外大张旗鼓地签产品定单,可他们骗取的并不是产品,而是客户请他们的吃饭钱。

  一谈到这些,黑龙江省的于某就异常愤怒。于某的公司是专门经营食品专利发明的。今年8月上旬,他接到合肥市一家名叫“远华科技贸易发展有限公司”的电话,称准备斥巨资开发他的一项专利产品,要他到合肥来当面洽谈。于某不知是计,星夜兼程赶到合肥,顾不上疲劳,来到了这家公司。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双方最终谈好价钱,并签了合同。按照惯例,于某当天晚上就请投资方远华公司的总经理吃饭,作陪的除了业务员之外,还有该公司的办公室主任、会计等人。让于某没有想到的是,他们到了一家中档的饭馆,连喝6瓶五粮液酒,临买单时,那个业务员还拿了一条香烟,共计5000多元。在数十万元的生意中,几千元的饭钱并不算太过分,于某咬咬牙就把钱付了。可等他回到黑龙江以后,就再也联系不上这家公司了,先是打办公室电话没有人接,最后连电话也停机了。

  于某这才知道被骗了。8月底,他打电话到合肥市公安局报了案。当民警赶到远华公司时,那里已经人去楼空。

  之后,警方又陆续接到类似的报案,矛头全部指向远华公司。但这一家公司行踪不定,办公电话全部是用假身份证办的,查起来非常难。为了集中打击这一伙骗子,净化合肥市的投资环境,10月初,市公安局将“远华公司”诈骗案的所有报案材料都汇集到蜀山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指定由该大队专门侦破此案。经侦大队大队长陈光荣、副大队长孟中华率民警制定了一项以快制快的方案,在合肥市各相关部门布下罗网,只要远华公司一露头,他们就迅速出击,赶在公司没有搬家之前将其捣毁。

  10月18日,专案组得到线索,合肥市阜阳北路杏林小区内刚刚有人租了一套房子,自称是远华公司的。办案民警立即赶到杏林小区,找到了该公司新址,并在里面抓获了3名正在打电话联系业务的业务员。经讯问,这一伙人正是骗了于某的那一帮骗子。

  又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布控,11月24日中午,远华公司总经理张士军在长江东路某火锅店落入法网,随行的还有他的一名“业务员”。

  今年54岁的张士军系涡阳县高公镇人,早先在村里当会计,后外出做药材、化肥等生意,亏了本,他说连房子都抵押给了别人。今年6月份,他来到合肥,花1200元钱将别人注册的一个公司名称买过来,后又追加注册资金5000多元,成立了“远华科技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对外号称资产50万。

  这是一个家族式的犯罪团伙,在公司里,他让女儿当公司会计,将在农村当瓦工的弟弟弄过来当办公室主任,又从老家找了一批熟人过来当业务员。这些业务员专门出入于各大会展中心,将参展的外地公司的资料带回来,回来后就挨个打电话。他们以做大生意为由,将那些公司的负责人骗到合肥,假装谈生意签合同,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晚上让对方请客吃饭。他们准备了许多空的“五粮液”酒瓶,里面装上劣质的白酒,到酒店里就说是自带酒水,付账时都是客户付钱,一般每次吃饭都有数千元的收入。骗到钱后,张士军与拉“业务”的人员对半分成,其他人则只参加吃饭喝酒。短短的4个月时间内,全国就有20多家公司上当受骗,有的公司领导还特地坐飞机赶到合肥与他们签合同,浙江有一水产公司已经按照合同的规定加工产品。那些受骗的公司做梦也想不到他们费了那么多的周折,仅仅是为了骗这区区几千元的酒饭钱。

  ·解正钧·
警方追踪“骗子公司”(图)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