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讨债遭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0:34 沈阳晚报
讨债遭困(图)
  公司人员接受采访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是两名从鞍山来沈阳讨债的残疾人,竟然被拖欠货款的沈阳京汇工程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锁在办公室里长达18个小时。12月4日上午,记者在接到被困者的求救电话后,经过近1个小时的努力,帮助他们走出“禁闭门”。

  当日上午10时许,记者电话突然响起:“您是记者吗?帮帮我们吧!我们从鞍山来沈阳要账,却被困在办公室里已经十几个小时了。”

  10时40分,记者在大东区小北关街31号一楼的京汇公司办公地点,见到了被锁在卷帘门里的马文治和严新全。他们俩几天前被所在单位鞍山千山区民政模具厂派到沈阳来讨要欠款。马文治向记者介绍了详

  细情况,他说:“昨天下午5点多下班时,公司的人让我们走。我们说欠款的事你得给个说法,我们才走,于是他们就把卷帘门锁上下班了。一锁就是10多个小时,一顿饭都没吃。”

  马文治向记者出示了一张欠条,欠条写道:鞍山千山模具厂,我司所欠贵厂余款确保在2004年10月底结清。落款是沈阳京汇工程有限公司。记者在附近的小店为两人买来食品,然后拨通了马文治提供的京汇公司张老板的电话。张老板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目前正在武汉出差,员工将两位讨债人锁在办公室一事他知道。他说:“公司最近一段时间资金周转比较紧张,等周一我回去就解决这件事。是他们不走,员工才将门锁上的,我的员工也得休息是不是?”“被锁10多个小时没有吃饭,您认为合适吗?”记者问。“这样,我马上让公司的常经理去把门打开。”张老板回答说。

  11时20分许,京汇公司的常经理带着两名员工回到公司,打开了卷帘门。此时,距离卷帘门被锁已经将近18个小时。

  面对记者的询问,常经理称两个人是自己愿意被锁在办公室里的。下午,苦等数天花光盘缠的两位讨债者,被京汇公司安排在附近的小旅店住下,等待周一大老板的回来。本报记者高寒冰

  摄影孙海记者电话:81833150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