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中发生火灾,老公与一女子床上被烧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0:5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新闻提示:昨天早晨,一户居民家突发莫名火灾。火灾现场共有一男两女。除该男子妻子未受伤外,男子本人与一女子在床上被烧伤,其中该女子烧伤重达Ⅲ度。

  “救命啊,救命啊……”昨天早晨约6点50分,家住玄武区某公寓某幢二楼一住户家卧室内,突然发出呼救声。家住对面楼上的一位居民说,当时室内满是火光,有人一边蹦跳拍
打着身上的火苗,一边痛得大喊救命。

  6点58分,接警的消防五中队3辆消防车前往扑救。待消防战士赶到现场时,室内大火已被扑灭。当记者7点20分赶到现场时,只见在该户门前的平台上,扔着一堆被烧焦且正流着水的棉被、棉袄、皮鞋、毛毯等衣物。此时,一名戴着近视眼镜、下身穿条三角裤、腰间裹着毛巾被、趿拉着棉拖鞋的男子,抖着烧伤的双手不时跑进跑出张罗着救人。

  这时,消防队员将一个已昏迷的女子抬出后放在门前的二楼平台上,并找来棉被为其裹上。该女子上身穿件毛衣,双手和腿部均被严重烧伤。随后赶到的省中医院120急救人员,立即对其烧脱皮的右手进行简单清创、输液。记者注意到,在该单元防盗门口,坐着一名精神恍惚的长发妇女,其身上衣服多处被烧破、只穿一条灰白色棉毛裤,低头坐在小板凳上全身发抖。邻居见状立即找来棉袄给其披上御寒。

  一位在现场收拾房间的老太是受伤男子的母亲。她说,接到邻居电话后就从住处赶来。失火的房子是儿子家,坐在门口没受伤的那个妇女是她媳妇。当记者询问:“躺在地上那个受伤的女子是你什么人?”老人表情非常尴尬地连声说:“哎,别问、别问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户结构为两室两厅,火灾现场为南侧的主卧室。室内一张紧靠壁柜的席梦思床已被大火烧掉大半,已露出弹簧和海绵。

  随后,两名伤者被120急救车送至位于白下路的市红十字医院抢救。

  昨天中午,记者赶往市红十字医院采访时,一名护士正给烧伤女子的朋友打电话,告知对方其女友被汽油烧伤,正在此处接受救治。

  据主治医生介绍,受伤男子35岁,其手、腿等部位烧伤程度为15%Ⅱ度、Ⅲ度,同时由于吸入一定有毒烟气,导致呼吸道损伤。受伤女子28岁,烧伤程度为41%Ⅱ度、Ⅲ度。目前两人均未脱离危险,正在该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目前警方已介入火灾原因调查。南京日报记者杨希李军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