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港义工人数逾4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1:0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香港12月4日电(记者苏晓)国际义工日前夕,香港特区4日举行“2004年义工嘉许典礼”,表彰义工对社会的贡献。共有200人获得长期服务奖,其中有的获奖者从事义工服务长达50年;另外,香港童军总会、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和国泰航空等机构获得最高服务时数奖。

  据了解,自香港特区政府社会福利署1998年起致力推动义务工作至今,义务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社会的广泛认同,义工人数已超过46万人;2003年,香港的义工服务时数更首次突破1000万小时,达到1111万小时。

  来自香港仔街坊福利会社会服务中心的区洪,是“最高服务时数奖(个人组)”长者组别的获奖者。区洪表示,退休前从未想过自已会像今天般投入做义工,并获得长者组别的全港最高服务时数奖。获奖后,他不仅感到兴奋和意外,更坚信了自己的想法和所选择的生活方式。

  “最高服务时数奖(个人组)”妇女组获奖者伍惠芳也来自香港仔街坊福利会社会服务中心。她本是一位沉默寡言和性格被动的家庭主妇,没想过性格和生活会因义务工作而改变,更从没想过会获得这个殊荣。

  她表示,通过义务工作,不仅与中心职员建立了一种有如家人般互相关怀的关系,更与长者们建立了一份真挚的友谊,感到义务工作可以体现人生百态、累积生活经验、学习新事物、建立真挚友谊、启发生活智慧和丰富整个人生。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夫人董赵洪娉以义工总领袖身份,莅临主礼并颁发状项予杰出的义工和机构,并与现场的义工们分享她自己做义工的感受和乐趣。她说,义工精神已植根香港社会并开花结果,她呼吁大家都加入义工的行列,让香港变得更和谐和有爱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