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南省首个美沙酮门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1:0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云南省首个美沙酮门诊(图)
  我省的美沙酮试点工作进展顺利,目前上报的第二批6个试点已获国家批准实施,省药物依赖防治研究所还被卫生部确定为国家美沙酮社区维持治疗培训中心。

  据省药物依赖防治研究所副所长李建华介绍,现在我省两批试点加起来已有7个,其中包括个旧2个,昆明4个,瑞丽1个。昆明的4个美沙酮试点分别在穿金路、大树营、西坝、晋城,每个试点可容纳200人以上进行治疗。目前,试点门诊正在对门诊进行装修和布局,其中晋城、大树营两个试点有希望年底投入运行,而西坝、穿金路两个试点预计明年投入使用。昆明试点的治疗价格还未最后确定,李建华说,将会比个旧略高一些,每天在5—10元之间,但不会超过10元。

  昆明的美沙酮试点开业后,戒毒者可以到诊所申请治疗。条件是20周岁以上,有民事行为能力,有当地户口;流动人口在昆居住半年以上,有长期居住证;此外,还需要出具公安机关证明,通过两次以上的强制戒毒等,但艾滋病感染者的条件可以适当放宽。诊所将把资料送到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经核实批准后,即可正式加入治疗。戒毒者资料将存入电脑档案中,如3个月累计15天不来按时服药,将被系统自动删除,取消治疗资格。

  据悉,我省明年计划将美沙酮试点扩大到29个,成为全国美沙酮试点最多的省份。

  王劲松(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