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创业受资助按期还贷款 七名下岗女工交上“诚信答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3:32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 日前,青岛市7名获得市妇联首批小额担保贷款支持的下岗女工全部按期足额还齐贷款,交出了漂亮的“诚信答卷”。

  小额担保贷款是许多自己创业的下岗工迫切需要的创业“救急金”,但社会上不少人对他们的还款能力和信用意识心存疑虑。;2003年10月,青岛市妇联为了鼓励下岗女工创业,自筹资金20万元,委托青岛市农联社,为参加妇女创业辅导中心培训、并有创业意向的妇女
开办了小额贷款服务。宫春艳等7名下岗失业人员申请了青岛市首批小额担保贷款,每人获得了2万元的创业“救急金”,贷款期为1年。

  今年10月,首批14万元小额贷款全部如期偿还,虽然经营上仍需资金,但没有一人“赖账”。

  青岛市创业辅导中心有关人士表示,首批小额担保贷款的成功运作不仅使下岗失业群体树立了诚信意识,而且使她们改变了过去一提资助就是“无偿”的老观念,学会用市场化的手段来获取社会帮助,这样也可以使有限的社会资源良性滚动循环起来,使更多的人能够分享。(赵黎修江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