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编辑部的故事】“你是我的兄弟,后事交你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3:3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今年某一天,旅美医学、哲学博士,北美洲印度支那华裔互助联谊会主席、归侨林炳光先生对记者说:“你是我的兄弟,如今我已年近古稀别无所求,唯一的希望是一旦我有个三长两短,一切后事由你操办,我相信你!”

  记者虽感到突然,但倍感欣慰,能让一个读者如此信赖,将自己的“身后事”托付绝非简单之事。说起记者与林炳光先生的交往纯属偶然。记得第九届潮人联谊年会期间,已回
汕定居的林炳光先生偶遇记者,一听记者的口音,林炳光先生准确地说出:“你是普宁人,乡音未改啊!我也是普宁人。”不久之后,林炳光先生邀请记者到其位于市区杏园的“博士府”中叙谈。

  随后,记者将林炳光先生的遭际、所思所想写成多篇通讯:《林炳光故土难舍》、《难分难舍是故乡》、《祖国是华侨坚强的后盾》等,刊发于《汕头都市报》。林炳光先生称报道说出了他的“心中苦”,也说出所有侨胞的心声。此后,林先生把记者当成兄弟。他说:“我无妻无儿,孑然一身,了无牵挂,唯一的牵挂就是‘身后事’,你是我的兄弟,我百年之后,一切后事交你办理”。

  记者自知能力小,不足以“承担重任”,但为了不辜负林先生的期望,几年来,记者陪林炳光先生多次前往濠江、澄海、普宁的永久墓园,为寻找先生最后的归宿地而竭尽绵薄之力。

  既然林先生已将记者当成知己,是值得信赖的兄弟,记者也将继续为林先生分忧。谢文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