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编辑部的故事】刻骨难忘的抗非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3:3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去年春天,非典肆虐大江南北,许多人谈“非”色变,而我则在这时候应邀到汕大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采访,有幸成了汕头媒体记者中采访抗非医院的第一人。

  那是去年4月下旬的一天夜里,我突然接到该医院的电话,院长要求我将他们抗非的这场战斗用文字写下来。

  这个消息太突然了,此前,普通市民并不知道本地有非典病人,更不知道一附院已同非典病魔战斗了80天。

  汕头就有活生生的抗非事迹!我很快意识到,这是一个难得的好题材,而且将是含金量极高的好新闻。

  这时候,非典还有很大的神秘性,其灾难性和传染性到了何种程度,包括我在内的许多人都不是很清楚。我在医院大约呆了两个小时,采访了医院负责人还有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

  回到家里,第一件事就是洗手、冲凉,而后将里里外外的衣服换下来,扔进洗衣机,下一大把洗衣粉。采访的所有资料,小心翼翼地用专门的卷宗袋存放。在此后的几天里,一直严守新闻纪律,没有贸然将文章推出,尽管我一直有抢发新闻的念头。

  等到4月28日,我才接到允许见报的通知,第二天,汕头都市报推出由我采写的长篇通讯《汕大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抗击非典纪实》,分上下两篇,近1万字,占据整整2个版面。

  现在,回过头来看,这次采访并不值得心存顾虑,但当时的确需要一种理智,更需要一种勇气。在我15年的记者生涯中,这也是一次刻骨难忘的采访。姚望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