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饶平一民居成麻雀天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3:3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在饶平县黄冈镇城北一座种满花果树木的民居庭院里,每当夜幕降临,便有成群结队的麻雀前来栖身,让人们又体味到鸟语花香的情趣。

  这座民居庭院虽然远离市区,但也不太偏僻,关键是主人既喜欢栽花种树,又懂得爱护鸟类,保护生态环境,使这里成为麻雀集结栖息的天堂。

  据庭院主人介绍,鸟除了创造一个鸟语花香的优美自然环境之外,而且护树,家里种的果树、花木无虫害。如果大家的环保意识都提高,都来爱护动物,对生态平衡、对人类生存的环境都有相当大的意义。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态意识的逐步提高和国家对环境保护的重视,人们对鸟类又有新的认识,对鸟类百般呵护,为生态平衡做了大量的工作,使鸟类逐步增加。数量较多的麻雀又重新回到了久违的民宅院落,这无疑是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一件好事。

  (黄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