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镜头捕捉“可爱上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3:46 新闻晚报

  晚报讯没有交巡警、没有协管员,中学生们自觉看红绿灯、踏斑马线过马路。日前,在刚刚结束的“蒲公英”杯摄影比赛,69岁老人翁根生的这幅作品获得了一等奖。记者从杨浦区了解到,此次以文明交通为主题的摄影比赛吸引了400多人报名,收到照片1000多幅。广大摄影爱好者用镜头给“可爱的上海人”下了一个定义。

  在这千幅作品中,一些作品则捕捉到繁忙路口的文明细节,其中志愿者冒着风雨疏导
劝解的画面最为感人;一些作品反映了问题,如乱穿马路,违章停车、酒后驾车等。摄影爱好者王先生对记者说,像乱穿马路这种陋习是很难纠正的,通过照片则能为不文明的市民提个醒,起到警示作用。

  一幅名为“洋志愿者”的照片引起了记者的兴趣。它的作者是复旦大学的法国留学生丹尼尔,3月份的时候得知学校要组织志愿者“站马路”,他和另两位分别来自布隆迪和韩国的同学积极响应。

  上海市摄影家协会为了比赛,专门派了100名摄影家下社区与24个单位结对,用讲座、采风等形式帮助普及摄影知识,提高摄影爱好者的技术。

  杨浦区建新老年摄影小组的成员平均年龄已达70岁,最大的陆阿婆84岁高龄,仍活跃在活动中。此次一等奖获得者翁根生先生对记者说,他家住在六楼,直接能看到安波路沙岗路口的十字马路。他一直觉得复旦实验中学的学生过马路很自觉,但是很难拍,拍不好,前前后后拍过好多张。不过只要照片能增强大家的文明意识,那就值了。

  本次活动最终评选出入选作品48幅,鼓励奖52名,近日将整理成画册。 作者:记者王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