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日报编辑部来了尊贵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4:24 大华网-汕头日报

  没有美丽的鲜花,没有飘扬的彩旗,也没有热烈高亢的音乐,但在冬日雨后明媚的阳光下,每个人的脸上都荡漾着发自内心灿烂的笑容。他们应邀从四面八方赶来,尽管年龄不同,经历不同,文化程度不同,但他们都共有一个亲切的名字——《汕头日报》忠实读者。昨天上午,本报编辑部迎来19位尊贵的客人——《汕头日报》金牌读者及提名奖获得者。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社长、《汕头日报》总编辑陈文波,副总编辑彭楚斌、蔡少铭、苏伟钿和采编人员与这些“铁杆读者”进行了一场气氛热烈的座谈。“《汕头日报》是市委机关报,也是
人民的报纸。她有着光荣的历史,伴随读者见证了汕头冲破黎明前的黑暗、人民当家作主的历程,忠实记录了汕头特区沐浴着改革开放春风的每一个进步,全方位追踪汕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坚实步伐。它的每一个进步都离不开读者的厚爱与支持,”陈文波社长作了热情洋溢的开场白:“从某种意义上说,对办报最内行的不是新闻专家,不是采编人员,而是广大读者,我们洗耳恭听大家的高见。”

  陈社长话音刚落,本次“金牌读者”获得者、离休干部罗孔仁先生立即发言:“参加工作以来,自己能健康成长,各方面能取得进步,首先是离不开党多年的培养和教育,同时也与坚持学习《汕头日报》密不可分。要做好群众的宣传发动工作,要及时完成各级交给的任务,不读作为党的喉舌的机关报《汕头日报》,简直是不可想象。”

  这番肺腑之言引起与会者的强烈共鸣。五六十年代的特约通讯员、市港务局离休干部马其翔用“老师与学生”、“共患难”等字眼来高度概括《汕头日报》与自己的缘份,“我的亲身经历完全可以说明,《汕头日报》对读者是非常关心和爱护的,我们之间的深厚感情永在。”中国第一位女引航员、航海高级工程师李正容动情地说:“我的成长有《汕头日报》的一份功劳。每当我受到委屈、碰到困难时,是《汕头日报》给了我力量,鼓舞着我振作精神勇往直前。”她的话赢得与会者的热烈掌声。

  《汕头日报》的一举一动一直牵动着广大读者的心。“《汕头日报》越办越有特色,内容越来越丰富,版面越来越鲜活。近年来,报社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服务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关注基层群众民生,所树立的杨静娟、肖洛佳等多个先进典型影响深远,坚决抵制一切不良广告,不愧为党的喉舌、人民的报纸。”这是与会者给予《汕头日报》的共同评价。同时,他们也提出了增加更多本地新闻、采写更多本地革命先辈英勇事迹、适当曝光腐败典型案件、倡导学习中国古典文学等多项建议。

  座谈会上,与会者发言接连不断,会议室里掌声、欢笑声阵阵。“。”“我想谈点感受。”两位与会者的争先恐后引起大家一阵友好的笑声。是的,为参加座谈会,这些忠实读者都做了精心准备。有的带来了珍藏多年的剪报材料,有的拟出了发言提纲,有的甚至还写出了详细的书面材料,惟恐漏掉了最想倾诉的心里话。入围者杨隆先生家住惠来县龙岗镇。因怕路途遥远耽误行程,他昨天就搭车来汕。几位年逾古稀的读者平时都很少出门,但接到报社邀请,他们一定要子女们陪他们前来参加。上午9时才开会,而家住澄海区东里镇的陈斯达先生早上5时即起床,并坐上第一班公交车,8时正第一个抵达报社。

  “报社一直没忘记我们。感念报社的厚爱,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无以为报,谨即兴朗诵新作词一首略表心意。”获悉入围《汕头日报》“金牌读者”提名奖,原汕头地区旅游局离休干部、曾在报社工作过的陈达民先生喜不自胜。他欣然写就《洞歌仙》词一首———喜闻入围《汕头日报》“金牌读者”感赋。“汕头日报,一自离休后。廿载于今伴如友。振精神、新闻文艺犹欢,潮特色,报纸全新印秀……”在抑扬顿挫的朗诵声中,座谈会的气氛达到高潮。本报记者蔡毓生李敏陈静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