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86名公务员停职停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7:52 潇湘晨报

  本报讯从2002年7月中旬开始,湘潭市开展了对党政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不良贷款的清收工作,此举在该市上下产生了强烈震动,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引起了广泛关注。记者昨日从湘潭市监察局获悉,至11月止,该市共清欠不良贷款3132万元,有186名公务员因不履行还款责任被停职停薪。

  据湘潭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周莉萍介绍,截至2004年11月底,全市已累计收
回党政干部不良贷款3132万元,其中实收货币资金1828万元,协议还款1304万元,两项合计占应收总额的76.5%。清收工作的开展不但优化了该市社会信用和经济环境,促进了金融机构抓降增效工作,而且保证了湘潭市经济的持续健康协调发展。

  去年3月,副省长徐宪平在全省创建金融安全区工作会议上,对湘潭清收工作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在全省推广这一做法。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专题采访并报道了此事。经新闻单位和社会各界投票评选,这项工作被评为2002年度湘潭市十大新闻事件之首。

  两年内,湘潭市共有186名不履行还款责任的党政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被处以停职停薪的处罚,另有56名干部因在规定期限内未还清贷款,在年终岗位目标考核时被评定为不称职。处分之严厉,让该市党政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的思想遭受了“前所未有的震撼”。

  自2003年以来,湘潭市工商银行不良贷款达数亿元,而党政干部逾期未还贷款其实不到300万元。对此,湘潭市常务副市长朱明华说,单纯从银行收支上看,党政机关干部的不良贷款确实属于小数目贷款,但从信用体系、信用环境、政策方面来讲,党政机关干部拖欠银行贷款不还的问题比账面上收支差异还要严重,影响也不一样。湘潭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周莉萍表示,地方信用环境好可以促进该地的经济发展,湘潭将继续用3年左右时间帮助银行清收不良贷款。

  实习记者 龙 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