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二院医疗水平跃上新台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49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本报记者)36岁的叶磊日前来到市第二医院心外科复查。他告诉记者,一年前一次意外事故中,他主动脉破裂心脏停跳,是二院的医生们让他起死回生,整个抢救过程耗时75分钟。去年,还有两名像叶磊那样的病人在市第二医院捡回生命。而据国内文献记载,这类病人抢救成活的不足10例。

  近年来,该院的医疗水平不断提升。记者从市卫生局获悉,去年该院开展一万余台手
术,四类以上高难度手术占近1/4。今年上半年,这一比例上升至27.38%。二院医务人员还屡屡创新:今年7月实施省内首例慢性深静脉血栓手术;两年前完成省内首例螺旋臼人工髋关节置换;3年前替84岁老人施行双膝关节置换术,破国内同类手术年龄纪录……烧伤科在历次重大事故抢救中屡创佳绩,重危病人抢救成功率达95%以上。

  这一切都得益于该院在“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理念指导下的不懈努力。

  ———处处替病人着想:门诊大厅设立了服务咨询台、导医图和专家门诊表方便就医;一对一的诊室保护病人隐私;泌尿中心、肛肠中心、皮肤中心等一站式服务缩短诊疗时间。39个专科、专家门诊门类齐全。

  ———狠抓医疗质量:建立健全各项医疗制度,实施责任到科室、到责任人的考核;以安全护理、专科护理、急救护理等6个护理质控小组为主,全面提升整体护理质量;成立临床合理用药专家指导组对抗菌素等药物的使用进行监督、指导;全院实行检验信息网络化、电子化申请,结果网上即时共享,并实施检验时间全程监控,提高时效性和准确率。

  该院先后投资近2亿元资金引进超导核磁共振、单光子断层扫描仪等一批国际先进医疗设备,为准确诊断提供有效的物质保障。

  为提高医疗质量,该院努力吸纳人才,几年来拥有副高以上职称的医务人员数量成倍增长。眼下,113名副高以上医师长期坐诊普通门诊。该院的学科建设全面提升,肿瘤科、麻醉科和烧伤科成为市级重点学科,泌尿外科、胸心外科、骨科、心内科和眼科被列为我市的重点专科。麻醉科运用现代管理模式,年完成手术麻醉8000余例,优良率达99%。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