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一企业污染环境被停产 阳奉阴违又挨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5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12月6日杭州消息(记者陈淦通讯员唐伟利)杭州萧山区的“杭州萧山山山布厂”竟然在环保部门作出停业处罚决定后继续生产,对此,当地法院依法对该厂作出罚款一万元的决定。

  今年上半年,萧山区环保局在执法检查中,发现萧山山山布厂未经审批,在未建成相应废水处理设施的情况下,擅自进行喷水织机生产,且生产废水进行直接渗排,排放的废水
也超过国家的排放标准。为此,区环保局于5月28日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该厂立即停止喷水织机生产。但该厂只顾企业效益,继续生产。

  11月8日,萧山区环保局依法向萧山法院申请执行。法院立案后,立即发出执行通知书,责令萧山山山布厂立即停止生产。11月15日,该厂厂长张幼山在接受法院调查时表示,当天起停止生产,并书面保证在审批手续办好前决不恢复生产。

  12月2日,执行法官亲自来到该厂回访,检查履行处罚决定的情况。当到达该厂附近时,却发现厂外小河内白色废水满溢,厂内喷水织机隆隆作响,对此执行法官对生产现场拍照取证。

  近日,该厂厂长张幼山向执行法官承认,厂里有12台喷水织机未经许可已恢复生产了四天。

  萧山山山布厂的行为已构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依法对该厂罚款10000元,并严肃告诫厂长张幼山,立即全面、彻底地停止喷水织机生产,放弃任何侥幸心理和观望态度,未经环保部门许可,不得恢复喷水织机生产,如果再次发现有类似情况,将对厂长张幼山本人予以严厉处罚,直至司法拘留。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肖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