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吧如此收费令人费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0:17 中国西藏新闻网

  在网吧上网遭遇“最低消费”!12月5日,来拉萨旅游的张小姐向西藏商报反映,到北京中路东段一家网吧上网,不管时间长短,最低收费4元,有时开机后离开就要付4元钱。

  记者5日来到该网吧,老板要记者先预交10元押金,然后帮记者输入上网卡号后,没坐上半分钟,记者称有急事要离开,此时电脑屏幕尚未打开,但网吧负责人要求记者付4元资费。电脑都没打开,怎么要付钱呢网吧负人指着柜台上贴的白纸称,上面写着“上机4元”。
老板说:“我们这里规定上网最低消费4元,哪怕只上了1秒钟。”随后,记者又来到藏医院路一网吧,该网吧规定,上网第一个小时,不管时间长短都以一个小时计算,收费5元;一个小时以后以半小时为一个计费单位。这意味着该网吧的最低消费为5元。

  对于网吧如此收费,拉萨市消协称,网吧设立最低消费的做法损害了消费者的选择权。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9条规定,消费者在购买或接受服务时具有自主选择的权利,这意味着消费者有权选择是否消费、在何处消费以及消费多少。最低消费是一种以格式合同、店堂告示等形式作出的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

  西藏商报

  作者:赵晓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