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祝枝山”征服南京人 两个月演出近50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1:00 江南晚报

  一台难得一见的滑稽戏让南京观众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也让他们领略到了滑稽戏的无穷魅力。2日至5日,无锡市滑稽剧团、李桂英文化艺术公司联合创演的大型古装滑稽戏《祝枝山选女婿》彻底征服了南京观众,他们说:“没想到滑稽戏如此好看、好笑!”江苏省委副书记任彦申专门观看了演出,并对剧团引入民营经济创作剧目的机制予以肯定。

  “普通话”版本对于无锡市滑稽剧团来说,进南京是经过精心准备的。“祝枝山”自
从9月28日在无锡亮相后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特别是“侯耀华版本”的祝枝山更是令人新奇。侯耀华离开后,“锡滑”对演员阵容进行了大调整,所有主角均以本团演员为主,让汤国民顶替侯耀华扮演祝枝山;青年演员刘敏顶替“老滑稽”钱吟梅出任奶妈。为了能让各地的观众看懂和听懂这台滑稽戏,滑稽剧团专门排演了一个“普通话版”的祝枝山,准备在南京首度亮相。

  2日晚,南京文化艺术中心门口,许多没有买到票的观众在等退票。一些手里拿着钱的南京观众说:

  “南京已经好久没有演出滑稽戏,看看名字这台滑稽戏肯定有意思。”剧场内,观众的上座率达90%以上。大幕拉开,演员们说着南腔北调的普通话,他们精彩的表演一下感染了场内的观众,笑声掌声不断。特别有意思的是扮演奶妈的刘敏讲了一口地道的南京话,因此她的角色特别吃“彩头”。江苏省锡剧院的同行称,滑稽戏在南京演出6场能有这么多观众,不简单;而其中大部分是年轻人更是不容易。

  两个月46场现在最让“锡滑”人自豪的是,“祝枝山”在短短两个月内已演满46场,这对一台新戏来说是非常不容易的。滑稽戏剧团吴明龙团长说:“这台新戏的演出场次充分说明这台戏得到了观众的认可。”从无锡首轮的8场戏开始,“祝枝山”基本没有停止过演出,他们跑遍了无锡的城镇乡村后,还到苏州演出,接着又来到南京,一共演了46场。据了解,滑稽剧团不仅演出场次多了,而且身价也提高了,从最初的一二千元一场演出上升到如今5万元一场。

  吴明龙介绍,从南京回来后将稍作调整,随后将于16日起在无锡市人民大会堂连演10场。这台戏准备明年打进北京演出市场,让南方的滑稽戏到北方闯一闯。(风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