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读者活动日特别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1:2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都市报,一份表爱心的礼物

  “如新”公司昨向百名贫困学子订赠《汕头都市报》;“丽园”被授为“汕头都市报园”

  昨天,在本社读者活动日上,一场特殊的捐赠授牌仪式显得十分引人关注,如新(中
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将订阅的100份《汕头都市报》捐赠给本市的一百名特困学生,汕头丽园花木有限公司为60多位在职及退休职工每人订阅一份《汕头都市报》。在这些公司负责人的眼中,《汕头都市报》不仅是一份集信息、知识于一体的媒体,更是一份表达他们心意的爱心礼物。

  百份都市报赠予贫困学子

  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将订阅的100份《汕头都市报》委托本报捐赠给本市的一百名特困学生,据公司负责人介绍,这也是该公司2005年“善的力量”活动的一部分,近来他们已在全国十几个城市开展了这项赠报活动。

  据介绍,该公司于1996年便成立“善的力量”基金会,把部分销售利润、员工的捐助等集腋成裘,努力为无助的生命带来希望,至目前为止,已向全球35个国家的近100个不同的慈善项目捐助了1千万元美金,而在中国大陆的捐助总额也达350万元人民币。去年如新公司在汕头设立分公司后,她们也希望把爱心义举带到这座海滨城市。作为公司2005年爱心行动的一部分,她们决定通过订阅100份《汕头都市报》义捐给家境较为贫寒的100名中学生,对他们进行实实在在的知识扶贫,以让这些贫困学子通过这份当地的主流媒体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并从中探寻到自强自立的脱贫机会。

  据介绍,如新(上海)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美资企业,创业至今20年来已成为世界上经营优质个人护理用品、营养保健品的最大集团公司之一。

  在昨天的捐赠活动上,汕头都市报负责人对如新公司致富不忘回报社会的慈善义举予以高度评价,并回赠一块“传播文化知识情暧贫困学生”的牌匾作为留念。

  让退休职工也感受到关爱

  “为企业的退休职工订阅《汕头都市报》既可令他们退而不休,通过媒体这扇窗口了解国内外大事和汕头的地方新闻,也能让他们感受到企业这个大家庭对他们的关爱”,汕头市丽园花木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先生一席话说出了该公司为60多位职工(包括退休职工)每人订阅一份《汕头都市报》的初衷。在昨天本社的读者活动日现场上,“丽园”公司这个大订户受到了都市报编辑部领导的肯定,该公司的种植园也被授为“汕头都市报园”。

  据了解,以种植“天下第一奇果”———西非神秘果和玻里尼西亚的诺丽果、兰花等名贵珍奇花果的“丽园”公司自都市报创刊便订阅至今,而且订阅份数也逐年增加。公司员工对这份具有活力的报纸评价很高,爱不释手。

  “丽园”负责人黄先生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众多老职工的辛勤汗水,所以当职工们退休后企业更不应忘了他们。于是企业通过为他们订阅报纸、组织聚会联欢活动等形式实实在在地做出尊老的表现,也努力体现企业的凝聚力和大家庭的温暖。

  采访中,黄先生表示该公司将珍惜“都市报园”的称号,致力发展事业,与都市报一样蒸蒸日上。

  本报记者子海林鹏

  “不比不知道,一比更自豪”

  离休老干部金萤盛情肯定本报提出有益建议

  原汕头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金萤及其爱人是《汕头都市报》的热心读者,这对年逾古稀的离休老干部对都市报一直怀有深厚的感情。每隔一段时间便出外旅游或探亲的金萤说:“不比不知道,一比更自豪,我为汕头有这么一份适合各阶层的人阅看的报纸感到高兴,《汕头都市报》比外地不少地方报纸都办得出色。”

  金萤原来曾是一位老报人,现在一家人每年都要订阅几份报纸,他告诉记者,全家老少最喜欢的还是这份年轻的《汕头都市报》,孙辈们经常与他老人家争着看。他的老伴在阅报之余还不忘剪报,现在已积累了许多有用的文章。《汕头都市报》早已成为他们家庭中一份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粮”。

  前不久,金萤又和老伴到广西、云南和四川一些地方旅游,他告诉记者,他们所到之处都会买一份当地的报纸来看,对比之下,觉得《汕头都市报》无论从内容上,还是编排、印刷质量等都较好。金萤认为《汕头都市报》每年的改版都较为成功,不仅可读性更强,信息量更多,也越来越具实用性了。

  这位老报人一谈起本报就像谈到老朋友一样滔滔不绝,他盛赞本报对本地、国内乃至国际的动态事件的报道都较为及时,报道翔实、全面。他说,整份报纸内容丰富,头版导读的大照片及大标题都具有冲击力,令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他很喜欢这种风格。同时,他也提出一些建议,认为都市报可在提高公民道德意识方面再多做一点文章。而且,现在《汕头都市报》整订和零售量都较大,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要利用这一优势进一步反映群众的呼声,帮助市民多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本报记者黄泽春

  龙湖区企业投资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蔡汉生表示:

  经费有限也要增订都市报

  “创刊初期的汕头都市报知名度并不高,但如今却广受社会各阶层的喜爱,紧抓社会脉搏和贴近市民的汕头都市报正日渐成为政府部门的好帮手。”谈起都市报这些年来的变化,龙湖区企业投资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蔡汉生深有感触。

  几年前还在龙湖区农村基层办工作的蔡汉生第一次阅读汕头都市报时,只觉得都市报的趣味性和可读性强,较为贴近市民,但对实际工作却帮助不大,因此对都市报并未怎么留意。2001年初,由于组织安排,蔡汉生来到区企业投资管理服务中心负责全面工作。中心在选订本地报纸时,蔡汉生一开始并没有考虑到汕头都市报。然而,在不少工作人员的再三建议下还是订了一份。当他利用工作之余阅读了一段时期的都市报之后,原先对报纸的一些想法也悄悄发生改变,后来逐渐对都市报产生了浓厚兴趣。蔡汉生现在每天踏进办公室,最新浏览的报纸就是汕头都市报,除了阅读一版和二版的标题新闻和动态消息以外,他还喜欢关注有关经济方面的分类广告,从中寻找企业的招工、房地产租赁和产品的供求等信息,对一些有用的信息还进行收集,并及时提供给有需要的企业。“大量的信息源对中心的企业投资工作带来很大的作用。”蔡汉生告诉记者,“另外,都市报的新闻语言表达和题目处理都较为生动活泼,而且在捕捉社会新闻方面灵敏性较强,重大事件的报道都很及时到位。”

  从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和贴近群众的要求出发,汕头都市报历经多次改版,朝着办市民最喜爱的报纸的目标努力迈进。对此,蔡汉生认为,经过多次改版后的都市报越办越好,尤其是今年最近的一次改版,信息量非常丰富,版面也处理得更加精彩,让人一看就很想往下读。他说,尽管中心的经费有限,但今年还是增订了好几份汕头都市报,每天中心最抢手的报纸就是汕头都市报,传阅率也最高。

  蔡汉生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还发现,汕头都市报的阅读群体越来越广泛,除了大量的居民家庭之外,还有不少是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如今,市区的宾馆、酒店和发廊以及龙湖区内不少企业均订有汕头都市报。他经常光顾的一家洗车场就专门提供都市报给等候的车主阅读。考虑到这方面的因素,投资中心近期还将政府部门有关企业投资服务的广告选登在汕头都市报上,蔡汉生说:“报纸的广泛影响将带来较好的广告效应。”

  本报记者林文彬

  “京汕数码”店经营者陈东升:

  事业与都市报

  同步成长

  在高新电脑中心的“京汕数码”店,老板和员工每天抢看《汕头都市报》已成惯例。据该商铺的经营者陈东升说,他钟情《汕头都市报》由来已久,在报纸刚创刊时,他就率先联系刊登广告。多年来,他的事业深受《汕头都市报》的影响并与都市报一起同步成长。

  陈东升说,他记得都市报的创刊日期,因为他在高新电脑城的店面就是1999年开业的。他至今还清楚地记得都市报创刊那天的头版头条,新闻标题是《汕头今日无新闻》,看完后他和周围的人都十分惊奇这份报纸的办报风格为何如此别具一格,又相当贴近生活和市民,为此他还专门将这一天的报纸收藏起来。

  陈东升很早就考虑在即将面世且已广受关注的都市报上刊登广告,但因为联系及制作的时间较晚,第一期未能如愿,于是选了第二期。他在这几年里持续刊登了不少广告。“我喜欢都市报,登广告自然选它。说句实在话,这几年来我从报纸里了解到的东西,以及刊登广告后给我带来的收获真的很多。”

  这几年来,陈先生除非出门,否则每天都关注都市报的新闻,“当然,每年订报纸时《汕头都市报》都是我们的首选。”他说。本报记者陈敏

  李洽兴医生谈阅读本报感受:

  “这是份适合长年订阅的报纸”

  金平区第三人民医院的李洽兴医师连续第四年订阅《汕头都市报》。问他对本报为何如此情有独钟,他的回答很实在:“觉得对自己适合。”

  3年前,朋友向李医生介绍了《汕头都市报》,他连续几天买报阅读之后感觉内容丰富,特别是报纸定位较平民化,短新闻、社会新闻多。“这份报纸好像是为我的工作和生活量身定做一样。”李医生说。

  记者近日走进李医生的办公室时,看到其墙上有一阅报栏,许多报纸上的新闻和文学作品都被他剪出来贴在上边,《汕头都市报》的不少内容被他贴在显眼的位置上。李医生说,他对文学一直很有兴趣。《汕头都市报》可谓是雅俗共赏,有鲜明地方色彩,订阅该报是自己很好的选择。李医生一发现有新闻价值的东西就积极向都市报记者报料,发现报纸中有字句的错漏也迅速提出批评,他诚恳地说:“我希望都市报越办越好。”

  本报记者李冠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