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斗殴现场制服9名“活闹鬼”,溧水警方剿灭3个犯罪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2:0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近日,溧水县公安局展开专项行动,在7天内剿灭了3个犯罪团伙,当地百姓连连拍手称快。

  制服9个“活闹鬼”

  11月16日晚9时许,溧水县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报案:县经济开发区某公司附近
有两伙人在持刀斗殴,情况危急。接报后,刑警大队和开发区派出所迅速组织民警赶赴现场。正当刀棍飞舞、双方砍杀之时,十余名警察如神兵天降,斗殴者被民警一一制服。警方当场抓获参与聚众斗殴的9名嫌疑人,缴获砍刀2把、棍棒4根。

  交流会中抓住“五进宫”

  11月22日,石湫集镇传统的交流会,集市人声鼎沸,民警警惕地穿行在人群中,突然一个熟悉的男子背影映入民警的眼帘。民警迅速由后包抄,死死将该男子按倒。

  被抓男子周某现年30岁,溧水石湫镇人,是劣迹斑斑的“五进宫”:1994年因盗窃被判刑一年六个月,以后的几年里,先后四次因盗窃、寻衅滋事被判刑或劳教,今年3月刚刚解教回家。周某回来后,整日无所事事,且经常出入浴室、洗头房,有时还要小赌上几把。此人无固定经济来源,但日常开销却很大,警方将其列入了重点名单。

  经过缜密侦查,警方发现了周某盗窃摩托车的蛛丝马迹。交流会上,人、财、物将在这里汇集,周某一定不会放过这个“发财良机”。民警判断没错,“趁机捞一把”的周某刚在交流会上出现,就被张网以待的民警抓获。民警循线深挖,其同伙成员武某在石湫集镇交流会上落网。现初步查明,今年8月以来,周某伙同武某、杨某等人时分时合,窜至居民区、医院、市场等地,疯狂盗窃摩托车十余辆。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漆包线盗销团伙栽了

  11月23日下午,刑警大队给洪蓝派出所发来消息:有两名暂住该镇西旺村的外地人将一部分漆包线卖到了和凤镇。洪蓝派出所迅速查出,一名叫陈厚喜的宿迁籍人在洪蓝镇石牛堡镇做废品生意,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询问。陈厚喜交待,其所销售漆包线系暂住永阳镇柳家村的安徽涡阳籍人销售,警方很快将安徽涡阳人王飞等5人抓获。

  现已查明,王飞等5名犯罪嫌疑人于11月22日凌晨,窜至永阳镇创业园南京威克特电子有限公司工厂内盗窃铜芯漆包线808斤,卖给陈厚喜得赃款9000余元。6人对以上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通讯员宁公宣记者眭军杰王海峰

  (编辑 云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