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夜不归宿,女友向她提出“换夫”请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2:0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案情提示:在朋友撮合下,李月华认识了徐宝国,并闪电结婚。孰料,婚后不久徐宝国便开始夜不归宿,其间还闹出“换夫”事件。面对李月华的责问,徐宝国一开始使用拳脚,后来干脆玩“失踪”。无奈之下,李月华选择离婚,还提出精神赔偿,可近千元的诉讼费却让她犯起了难。经济困难的她担心离不成婚,还要搭进打官司的钱,为此,她对自己提出的诉讼请求产生了疑问。

  闪电结婚

  1994年4月,27岁的李月华在好友王莉的介绍下,认识了大龄青年徐宝国。最初,李月华对徐宝国并没有多大感觉,但徐宝国却很来“电”。其间,他对李月华关爱有加,体贴周到,经常不辞辛苦地往返于江宁、连云港,看望李月华。让李月华记忆犹新的是,一次,他们在车站等公车,李月华被人撞了一下,徐宝国立即跑上前挥动着拳头与那人“理论”,这副在李月华看来十分英勇的情景,使两人感情得到了进一步升华。李月华认为,这就是自己以后的幸福,于是,同年5月30日二人闪电结婚。

  拳脚相加

  世事难料,李月华怎么也没想到,那对她来说充满着幸福的婚礼竟是她噩梦的开始。由于婚前缺乏了解,婚初他们夫妻感情就不是很好,徐宝国大改婚前好男人形象,常以上班为由不回家,要么就是深夜十一二点才进家门。作为妻子的李月华处于关心稍加追问,便会招来打骂,二人还常为经济问题闹矛盾。一闹矛盾徐宝国就对妻子殴打虐待,为此李月华多次向麒麟镇派出所及妇联请求帮助。虽经多次调解,徐宝国仍然我行我素,李月华伤心欲绝,但为了两个孩子一再忍让。

  换夫事件

  就在他与丈夫感情出现危机时,一件可怕的事发生了。一次,她和往常一样向王莉诉苦,可没想到好友竟向她提出“换夫”要求,还口口声声说徐宝国是个好男人。听了这话后,她当即就愣了,不知如何是好。本以为是自己听错了,可不久后,事情真的发生了。

  1998年,在儿子出生不到一年的时候丈夫突然离家出走,多方打听她得知丈夫在连云港。当她赶到连云港后,却意外在王莉家附近找到了自己的丈夫,而周围的人也对两人的关系指指点点。想到好友之前的“特殊”要求,李月华整个人都傻了。为了问个明白,她找到丈夫,可因为没有确凿证据,换来的却是一顿毒打。

  离家出走

  为了留住丈夫,给孩子一个家,李月华像往常一样体贴照顾丈夫,做饭,洗衣,打洗脚水……原以为这样可以平静过日子,谁知,2000年春节,在家呆了不到一年的徐宝国再次离家出走,从此杳无音信。

  最近由于住房要拆迁,需要屋主亲手签名,失踪多年的“丈夫”突然从天而降,一声不响地办完了所有手续。但是,他没有见妻子一面,没有见儿女一面,甚至连那个“家”都没涉足一步!

  2004年11月3日,伤心欲绝的李月华向江宁区人民法院递交了诉状。诉状中,她要求儿女由自己抚养,徐宝国每月给付生活费500元(每人每月250元),同时,徐宝国的行为给她造成了极大伤害,要求其支付精神损失费1.5万元。

  没钱离婚

  根据李月华的诉讼请求,需向法院支付案件受理费900余元,可这笔钱却急坏了她。李月华告诉记者,平时靠卖菜为生的她,几个月前生了场大病,做了手术,家里的钱都用得差不多了,因为身体原因,已有一些日子没卖菜了,现在她根本拿不出打官司的钱。

  江宁法院得知李月华的情况后,让其出具了村里的证明,暂缓了其它费用,只需要先交250元。可即使这样,李月华仍很担心,关于抚养费、精神损失费,她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提出这样的要求,如果不行,她不但离不成婚,还要付这笔打官司的钱。为此,她犹豫不决,不知道这婚该怎么离?(文中人物系化名)实习生 马奔奔 金陵晚报记者 陈菲

  律师点评

  江苏鸣啸律师事务所常琦律师认为,离婚案件,被告方必须到庭,就本案而言,如果李月华还找不到丈夫,想打官司的她还须支付一定的公告费。对于她提出的抚养费问题,一般来说,不得超过被要求方月工资收入的25%,但本案的情况比较复杂,因为其夫的收入并不固定,取证比较难。因为抚养费是双方平摊,李月华可以根据自己孩子的月花费,扣除自己的一部分,由此算出合理的数据。

  关于精神损害赔偿,考虑的法定情节有重婚、虐待等,婚外情还不在这一考虑范围内。这一损害赔偿的提出,必须拿出实质证据,但李月华现在拿不出有关损害的证据,其提出的派出所相关调解书可以作为证据向法庭提交。但根据她现在所反映的情况,提出1.5万元赔偿这一要求还需慎重。另外,李月华还可以增加一项诉讼请求,即由被告承担本案的诉讼费用。

  (编辑 云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