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狂飙首日掀翻十余偷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2: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狂飙首日掀翻十余偷儿(图)
便衣警察(右圈中人)伺机拿下窃贼(左圈中人)。王海鹏黎娜摄

  昨日是公安公交分局“狂飙”行动第一天,60余名民警和“反扒”志愿者分散在全市15个重点发案地区站点和17条重点公交线路,重点打击公交车上行窃的不法分子。记者跟随该分局第三大队3位民警、4位志愿者,目击了便衣民警擒贼的全过程。

  上午9时一男子在唐园小区门前公交车站左顾右盼,民警悄悄在他身后隐蔽处观察,一公交车开来,男子挤到车门口将手伸进一妇女口袋,被发觉后训斥了一顿,男子悻悻而去。

  10时许一伙着黑色皮夹克的男子聚集电子城十字一公交站牌处。凭经验,警察判断这7人行迹可疑,遂两人一组分散观察。一公交车到站,其中一男子挤近车门将手伸入一上车女孩的挎包,女孩察觉没能得逞。之后许久无合适下手机会的7男子沿着电子正街向北走去,一路上商店、邮局、储蓄所等人群聚集地都是他们重点“关注”的地方,但均未得手。

  11时40分一妇女推婴儿车经吉祥村十字,一男子迅速绕至婴儿车前,迫使妇女减速。此时后边又跟上两男左右包夹,乘妇女惊慌之际下手,但妇女两侧口袋内没有钱物,3男子没能得逞。随后,7男子又专挑一些有顾客的洗头房频繁出入,民警分析这伙人想乘顾客不备时顺手牵羊。

  13时10分一女学生经过小寨西路一公交站牌,7男子分成两拨尾随其后。其中一男子将刚得手的小灵通塞进自己口袋。时机成熟,一路跟踪的两位便衣民警迅速上前扑倒两男子,缴获了赃物。4名反扒志愿者也迅速围上前将另3男子摁倒,另外两男子乘机逃跑。缴获的夹包内全是作案工具,钳子、镊子等一应俱全。

  据了解,昨天一天,公安公交分局共抓获偷窃分子10余人。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冬季是盗窃高发季节,请大家上下公交车时务必保管好自己的钱物。记者黄亚平实习生斌妮胜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