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宝银楼变身雅戈尔旗舰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2:36 新闻晚报

  日前,记者路过南京路步行街时发现,中宝银楼里竟然开起了服饰特卖会,商场里“雅戈尔扎根南京路,倾情酬宾特卖会”的巨大横幅十分醒目,60元一件的衬衫、99元一条的西裤、300元一件的棉风衣和390元的一套西服套装引得路人纷纷进来淘便宜货。

  而与此相对应的是还未被完全拆除的中宝银楼的广告———在已经封闭的二楼,翡翠、玉石、钻饰的广告依然高挂墙上。据隔壁商店的营业员说,中宝银楼两个星期前就开始停
业装修,“好像那里已经都转让给雅戈尔了吧。”

  入驻:雅戈尔旗舰店定位高档

  循着这个线索,记者采访到了雅戈尔公司上海区域主管陆萍,原来,12月1日,中宝银楼已正式由雅戈尔服饰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接手,雅戈尔将在这里开设自己的旗舰店、形象店。“不久之后,现在的‘中宝银楼’就会更名为‘雅戈尔广场’。”陆萍告诉记者,雅戈尔一直非常希望能在南京路有属于自己的专卖店,目前,更名事宜已经报给工商部门,正在审批中。

  据陆萍透露,公司对“雅戈尔广场”非常重视,计划聘请意大利设计师对整栋大楼的内部以及外立面重新装潢,预计设计费就会高达100万元。装修好的商场有两层,具体布局还没有确定,但定位肯定在高档服饰。“我们希望通过这家店的开张来提升公司整体的形象。”据悉,新店的装修工作将在明年春节之后开始,2~3个月后,市民们就有望在步行街上看到全新开张的“雅戈尔广场”。

  而同样在步行街上、离中宝银楼不远处的曼克顿广场,雅戈尔还有另一家专卖店。陆萍表示,他们不会放弃已有的店面,而且那里将维持现在的经营模式、以中档服饰为主。“我们这两家店将实行错位经营。”即便如此,在南京东路大规模地销售雅戈尔服饰,业内人士对其“钱”景还是有点担忧,对此,雅戈尔方面表示,公司更看重在这里开店的无形价值。

  退出:只因珠宝行业竞争激烈?

  寸土寸金的南京路,中宝银楼为何要退出?记者从其母公司中宝股份处了解到的情况是:公司将退出珠宝业。

  据该公司证券事业部的有关人士介绍,珠宝业是中宝股份有限公司过去的主业,但是现在,公司正在逐步退出这个行业,至于中宝银楼是否还会在其他地方开出,他表示:“公司从两三年前就开始逐步转让珠宝业,目前,这项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因此,公司不会考虑在南京路步行街另开新店。”该人士还透露,珠宝业竞争日趋激烈、不正规经营层出不穷而导致的“盈利情况一直不好”,是公司决定退出珠宝业的主要原因。

  中保股份的这种说法不无道理,步行街上的珠宝店少说也有五六家,就在中宝银楼的对面,又一家珠宝中心———芭赛尔广场正在进行最后的装修。不过,业内人士也有不同看法,上海珠宝玉石行业协会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上海的珠宝行业竞争确实激烈,但是盈利情况还是可以的。他认为,中宝银楼的转让可能是其母公司在资金运作上出现问题造成的,“否则,谁会放弃南京路这样的地段?即使是想退出珠宝业,也可以改变业态、转做其他,不必将房产整体出让。”作者:晚报实习生裴蓓记者王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