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街头叫卖卫视解码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2:38 新闻晚报

  “快来看看啊,20元一个卫星电视解码器,能多收22个卫星频道,全国各地任何时间都可以用。”人民公园这里的一条路上一位小贩高声吆喝着,引来一大帮游客的驻足停留。

  记者看到,在这样一个小摊上,一位30来岁的男子手上拿着一把白色的东西,他的身边还有一台小电视机,电视机后面就连接着这个白盒子,电视里面正在播放香港凤凰卫视的节目。

  看到围观的人渐渐多了起来,男子开始不停地更换频道。不到5分钟,他就卖掉了10个。

  端详这个小小的白色盒子,它的做工非常粗糙,塑料的,很轻,盒子中间有一个开关一样的东西,可以左右拨动,老板说这个开关默认要放在中间,放两边则没有什么作用;在它的侧面有3个插孔,号称是可以同时连接3台电视机,就这样一个看起来非常简单的装置,怎么能轻易接收这22个卫星电视台呢?

  带着这个问题,记者询问了老板,他貌似专业地说:“世界上所有的卫星电视的信号我们都可以收到,只是它们用密码封住了,我们才看不到,这个机器就是能把这些密码破解,然后你们就可以收看了。”说完他又换了几个台。

  为了证实是真是假,记者买了一只,在电视机上验证了一次,按照老板的要求操作了一遍,可是除了能接收到凤凰卫视之外其他一无所获,一连试了三次,都是如此。

  记者采访有关人士后了解到,这种“卫视解码器”不仅是非法的,而且售价仅有20元,这种价格无论是接收功率和技术上都是不可能的,可以说肯定是假冒货。至于电视上出现“凤凰卫视”等台的节目,估计是小贩在电视机里做了“手脚”。

  [相关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一百二十九号)规定,国家对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生产、进口、销售、安装和使用实行许可制定。生产、进口、销售、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许可的条件,由国务院有关行政部门规定。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会同国内贸易、广播电视和电子工业行政部门指定的单位销售,其他单位和个人不得销售。作者:晚报记者范献丰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