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未来和平区新美如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3:06 今晚报

  五条主要道路要拓宽

  问:我是和平区的老住户,这些年和平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可是和平区的许多道路还是很窄,经常堵塞,这肯定会影响和平区的发展。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答:根据市委“整体推进,协调发展,追求高水平,实现新跨越”的总体要求,我区
将对五条主要道路实施拓宽改造工程。其中:保定道的起止范围从山西路到张自忠路,拓宽后路宽将达到26米,建成后的保定桥将保定道与河东区六纬路连接,可以缓解目前和平区与河东区的交通难问题。

  海河西路的起止范围从大沽桥到徐州道,拓宽后路宽将达到16米至31米,建成后的海河西路与海河东路遥相呼应,将成为连通和平区与其他区的交通网络,带动城区经济的协调发展。

  新华路的起止范围从福安大街到南马路,拓宽后路宽将达到37米。另外,百货大楼停车场即将建设,这些市政交通设施的建设,将大大缓解和平路商贸区的“行车难、停车难”问题。

  大沽北路的起止范围从张自忠路到烟台道,拓宽后路宽将达到41米,大沽桥将于近期通车,成为连接和平区与河北区的黄金纽带。

  兴安路的起止范围从荣吉街到滨江道,拓宽后路宽将达到26米,与和平路步行街有机串联起来。恒隆集团将建大型商业设施

  问:前几年,市政府改造了金街,改善了老百姓购物环境,可是与北京、上海的商业步行街相比,金街商业经营的档次不够高,我想给李区长提个建议,是否应该提高一下金街的商业经营档次?

  答:金街在2000年进行整修改造后,优化了结构,改善了购物环境,各商家的经济效益也有了提高。市委、市政府提出“开发改造海河,发展海河经济”的战略举措后,把金街的改造作为迅速发展城市经济和满足人民需求的一个载体。

  近期,海河和平广场的招商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已经成功地引进了香港地产六大巨头之一的恒隆集团。恒隆集团将建设一个12万平方米的大型商业设施,并利用自身品牌优势吸引更多的世界知名品牌入驻。另外,在海河和平广场的总体规划中,还融合了娱乐休闲的滨水高档商业场所,建成后的和平路商业区必将成为高档优雅、令人愉悦的现代化商业空间。共同沟隧道“简约”海河

  问:我是一名退休干部,平时对海河开发非常关注,我每天在海河边锻炼时,总觉得海河上的热力管线特别影响美观,不知道在海河开发的规划中,是不是应该考虑一下这个问题?

  答:非常感谢您对海河开发的关注和支持,您所提的这个问题在海河开发的规划中已经考虑到了。我们计划将建设海河共同沟隧道,将所有的管道埋入地下。海河共同沟隧道将采用国际最先进的盾构技术,在海河河床下做出隧道,再将管道沿隧道铺设,不仅不影响海河景观,以后保养和维修管道工作也将更加安全。“金融一条街”修旧如旧

  问:我是一名银行退休职工,过去一直在解放北路的银行上班。我看现在和平区的不少地方都在进行整修和恢复,而百年闻名的解放北路却一直没有什么变化,我想问李区长是不是能考虑一下解放北路的恢复整修?

  答:解放北路“金融一条街”的保护性规划已经形成,并将进行国际招标。规划的总体构思是以解放北路风貌保护为主线,带动发展,对绝对保护的历史建筑,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拆除破坏传统风貌景观的建筑,进行适当交通限制并开辟步行街。在改造过程中,充分挖掘出解放北路的历史、文化、艺术和经济价值,既要重振解放北路“金融一条街”昔日雄风,又要保护其“万国建筑博览会”的风貌建筑。南市改造明年将有大动作

  问:我是南市福厚西里的居民,我们这总有拆迁的信儿,但最后都不了了之,现在周围都建起了高楼,我们这还是破旧平房。听说开发商嫌我们这儿面积小,不愿投资,请问李区长,我们这还有改造的希望吗?

  答:南市改造一直是和平区的工作重点,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对南市的改造很关心,很支持,明年将有一些大动作。

  1、南市202地块:该地块由新世界房地产公司投资建设,12月1日在香港,该开发商与市土地部门签订土地出让协议,明年初开始拆迁。其它尚未拆迁的一些地块,计划明年进行拆迁,请广大居民给予配合支持。

  2、福厚西里二期:该地块四至范围:东:平安大街,西:南门外大街,南:多伦道,北:陆安大街,占地面积1.13万平方米,拆迁9.02万平方米,将在明年内完成拆迁。五大道继续整修

  问:我从小就居住在五大道上,十年前我去了新西兰。最近,我从新西兰回国,看到了天津市的巨大变化,感触特别深。市政府对五大道的整修,对风貌建筑的保护产生了很好的效果,尤其是新增加的一些街景,使这个地区的街道显得格外典雅,旅游观光的人也越来越多,我拍了很多照片,准备带回新西兰,让国外友人也看看天津的变化。但是在我拍摄街景时,发现成都道路边的电线、电话线等电缆在空中交织,显得很杂乱,如果政府对这些细节做进一步的整改,想必就更好了。

  答: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五大道风貌区的综合整修工作,为了进一步提升五大道风貌区的整体环境景观,按照全市历史风貌建筑保护工作的总体安排,从1999年开始,先后5年时间,对五大道地区进行了整修改造。全部完成了对成都道等八条道路的综合整修工作。目前,对一些道路路面整修和管网改造工作正在进行。为了缓解交通压力,确保施工质量,五大道地区旧路改造项目经理部已经安排在2005年春节后,组织成都道架空线入地、管网改造和路面整修工作。三大商业区将鼎足而立

  问:和平区是全市的商业中心,请问在明年我们购物有哪些新去处?

  答:经过近几年的城市建设和商业布局规划调整,和平区初步形成了滨江道、小白楼市级中心商业区和南市新型商业区。

  1、滨江道中心商业区:以吉利大厦、津汇广场、滨江商厦、中原百货、劝业场、百货大楼以及万达商业广场为主要代表,辅之以冠生园、新中国商厦、正兴德茶庄等老字号中小商场,是天津市历史悠久的商业街。2004年又相继建成麦购休闲广场3.66万平方米、伊都锦商厦3.5万平方米,在原交通饭店原址上改建而成的通宝商厦9668平方米。目前南京路和滨江道口正在建设庄吉购物中心,建筑面积9.8万平方米,预计明年底基本完工;河北路滨江道口正在建设万隆友谊商厦,总建筑面积8.9万平方米,预计2005年底竣工。2005年滨江道南京路口的现代城也将开始建设。随着海河和平广场招商项目的签约,2005年滨江道中心商业区将有更大的变化,开发建设一些商业项目。

  2、小白楼中心商业区:以滨江万丽酒店和滨江购物中心为代表。目前正在建设的信达广场将于明年开业,2005年小白楼五号地将实施拆迁建设,该地块占地4万平方米,拟建约20万平方米的商业设施和写字楼。

  3、南市新型商业区:这是一个功能互补的商业区,集餐饮住宿、购物、娱乐于一体。由食品街、旅馆街、海都美食广场、舒泊花园大酒店等商业设施构成整体骨架。作为新的商业区,经过不断更新商业理念、形象,逐渐被消费者所接受,女人街、水牛城的相继开业,扩大了南市商业区的知名度,2005年还将兴建约13万平方米的麦购庄吉广场。

  王学军 殷莹 李恺若文并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