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5艘渔船1125渔民强风受困 海南港台联手大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3: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海南特区报消息,从11月12日以来一直被困在东沙群岛附近的45艘海南琼海籍渔船上的1125名渔民,在港台和海南省多方救援下,已获得粮食、水和生活用品的补给,险情解除。昨天中午,救助船载着获救的96名渔民返航,预计7日上午可抵达海口港。

  据了解,12月3日,交通部南海救助局接到报告:琼海市有45艘渔船1125名渔民分别于10月9日和10月20日赴东沙渔场作业。从11月12日开始,由于受到冬季强风影响,45艘渔船
一直被困在东沙群岛附近,渔船上的粮食及淡水,仅能再维持3天。加上受到今年第28号台风“南玛都”影响,渔民受困海域处浪高4-5米,风力8-10级,渔业补给船无法接近受困渔民,亟需专业救助力量救援。

  接到险情报告后,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即通过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协调南海救助局的“南海救159”号专业救助船做好搜救准备工作,前往出事海域实施救援任务。

  与此同时,香港救援协调中心派出一架固定翼直升机查看受困渔民的情况;下午2时许,台湾方面也增派快艇前往出事海域,支援受困渔民,香港和台湾方面的救助力量都开通了与渔民的通讯联络频道,随时与渔民保持联系。

  据了解,救助船4日由广州抵达东沙岛时,立即展开救助,并向渔民提供淡水和主副食,全部渔船得到了补给,有96名渔民身体受到相当的损害,急需返回岸上。南海救助局指示,“南海救159”号要尽全力安置好这96名渔民,并将他们安全送到海口。(于耿燕黄智勇周万里钟敬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