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军向伊拉克增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7:04 华商晨报
美军向伊拉克增兵(图)
  5日,美军登机前往伊拉克12月5日,一些美国士兵在北卡罗来纳州的一个军事基地乘坐飞机前往伊拉克。

  美国五角大楼官员12月1日曾宣布,为了保证伊拉克大选期间的安全,到明年1月份为止,美国将把驻伊美军从目前的13.8万人增加到15万人,达到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

  为了实现这个计划,这个月,美军将从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布拉格堡的第82空降师派遣约1500名士兵前往伊拉克。同时,美军将推迟1.04万名驻伊美军的回国日期。

  在推迟回国的美军部队中,第1骑兵师第2旅已经是第二次延长驻扎期限了。这个旅最初定于11月回国,但在10月接到命令要求驻扎到明年1月30日伊拉克大选为止,现在又被延长到明年3月份。

  美军司令为增兵辩护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伊德将军12月4日为美国向伊拉克增兵辩护,称尽管伊拉克部队的规模越来越大,但伊拉克士兵还没有足够的经验保证明年伊拉克大选的安全举行。

  据美联社报道,阿比扎伊德对记者们说:“我们希望部队总数的增长中大部分是伊拉克部队人数的增长。当伊拉克部队变得更加壮大的同时,这些部队需要积累更加丰富的经验、接受更多的训练。所以,这就需要派遣更多的美军部队。”新闻纵深

  美军要对伊朗形成夹击态势

  驻伊美军不少反增,军事专家分析认为是“一箭双雕”———既确保伊拉克大选能够完全按照美国的意图进行,也增强了对伊朗的军事威慑,逼迫伊朗在核问题上作出更大的让步。

  美军在伊拉克战争最激烈的时候都没增兵,而在此时伊朗核问题出现麻烦、美国政府内部要求军事打击伊朗的呼声日益高涨时增兵,不由得不让人怀疑这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美军正在阿富汗和伊朗边境阿富汗一侧修建一座大型空军基地,距离伊朗边境线只有45公里。有评论认为,美军可能利用这一基地对伊朗发动空中打击。对伊朗形成东西夹击态势就此形成。新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