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冬季拍卖会上蒋介石书法《寿》流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8:4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珊) 中国嘉德广州国际拍卖有限公司4日至5日在广州东方宾馆举行的2004年冬季拍卖会,成交额将近6000万元,成交率约为72%。傅抱石仿古人物极品《贵妃醉酒图》拍出全场最高成交价500万元,而会前曾引起业内外普遍关注的蒋介石书法《寿》遗憾流拍。

  作为本届拍卖会重头戏之一,起拍价达350万的傅抱石《贵妃醉酒》一亮相便使全场
精神为之一振。场内一位买家首先应价,话声未落,另一位买家即举起号牌示意加价,紧接着在10万元的竞价阶梯下展开了竞争,终以500万元被场内289号买家成功收入囊中。

  许多名家的作品也拍出了不俗的成绩,如关山月《迎春图》成交价48万元;齐白石《山水》成交价120万元;徐悲鸿《马》成交价85万元;范增《清奇古怪雅集图》成交价150万元。张大千《松下高士图》也是本专场内众多买家争夺最激烈的拍品之一,由200万元起拍,以300万元成交价拍走,成为继《贵妃醉酒图》之后成交价第二高的拍品。

  值得一提的是,内地较为罕见的蒋介石书法《寿》,起拍价为6万元,但最终流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