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韩国四毒枭来我国建地下毒厂 一年制冰毒30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05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7日消息地跨沈阳、大连、青岛的“供、产、销”一条龙的“地下毒厂”,一年多时间里,共制造冰毒近30公斤,获赃款达57万余元!

  昨日,轰动全国的“10·8”特大跨国制贩冰毒案在沈阳中院一审宣判,韩国大毒枭张泰根等涉案的13名成员全部被严惩。

  吵架牵出跨国大案

  2002年10月8日,沈阳的哥老张拉了一对青年男女。在途中,这对男女突然用听不懂的外语吵起来,并大打出手。正当老张犹豫要不要劝架时,女青年突然用汉语喊道:“快报警,他是吸毒的!”

  于是,老张马上拨打了110……

  经调查,“吸毒”的男青年崔亨洛系韩国在沈非法滞留人员,当时他身上携带6.2克冰毒。随着公安机关的进一步调查,韩国大毒枭及跨越国境的“地下毒厂”渐渐浮出水面。

  秘密建立“地下毒厂”

  今年55岁的张泰根是韩国人,来中国经商。2000年4月,张泰根利用大连泰华酿酒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身份和韩国人李秀荣(男,62岁,懂得冰毒制造)预谋到大连生产冰毒。

  同年9月,张、李二人又找到韩国人辛正勋、朴洙性以及吉林人金锡珠等人共同进行冰毒生产。

  随后,张泰根通过他人房产证借到贷款20万元,朋友程革在大连市甘井子区借了一套房子,打着“泰华酿酒公司”的幌子建立起“地下毒厂”。

  2000年11月,冰毒加工厂正式生产。

  2001年2月间,李秀荣拿着首批生产出的冰毒样品,开始进行推销,最后以每公斤冰毒7万元的价格卖给一个韩国人。

  2001年4月至2002年7月,“地下毒厂”共制造出冰毒29.5公斤。张泰根和李秀荣等人共获赃款57万余元。

  贩毒期间,涉案的张建军等3人还以甲基麻黄素充当麻黄素进行出售。

  2002年10月,金锡珠携带两公斤冰毒来沈时被抓获。随后,涉案的其他人员也相继落网。公安机关在李秀荣等人的住处搜出冰毒7.5公斤及国家管制的药物甲基麻黄素110.5公斤。

  去年11月,检察机关对张泰根和李秀荣等13人提起公诉。

  四大毒枭被判死缓

  今年1月6日,沈阳中院对大毒枭张泰根等涉案的13名成员进行了公开审理。

  法庭上,张泰根辩称自己生产的不是冰毒,是性药和兴奋剂。

  昨日,沈阳中院对此案进行了一审宣判。

  韩国四大毒枭张泰根、李秀荣、辛正勋、朴洙性以及金锡珠和崔玉女一审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并将韩国四毒枭驱除出境;张建军、王宝巨被判无期徒刑;金英兰被判无期徒刑;金国男被判无期徒刑;程革被判有期徒刑14年;张建明被判有期徒刑7年;崔亨洛被判有期徒刑2年零6个月,并驱除出境。来源:华商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