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抛客又丢物 客运公司成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0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长途客车常会在汽车服务区中途停靠休息,旅客被遗留下的情况也就屡有发生。南京的林先生在今年7月份就遭遇了此事,还因此丢了一台笔记本电脑,他在与司机商议赔偿无果下,将长途汽车客运公司告上了法院。

  今年7月21日下午1点,林先生坐上了白鹭高速客运公司的长途客车,从张家港乘车回南京,随身还携带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和其他行李。当车子驶到沪宁高速公路仙人山服务区附
近时,有客人要方便,于是司机朱平把车开进服务区,对乘客说:“休息5分钟,大家方便一下”,林先生和其他十多位乘客就下了车,事后林先生才知道其实车上也有厕所。不一会,接完电话的林先生突然发现车子已经开走,还带走了他的行李。情急下,他赶忙搭乘另一辆回南京的车子,并打电话让同事魏某到中央门汽车站帮他接行李。

  下午3点50分,客车到了中央门,几分钟后,林先生同事也找到了司机朱平,可是搜遍了车厢也没发现电脑和行李。林先生赶到车站,得知事情竟变成这样,当即要求司机赔钱,可司机却怎么也不同意。几天后,电脑出租公司就要求林先生赔偿电脑。无端的意外,让林先生赔了夫人又折兵,8月2日,他上法院要求白鹭客运公司赔偿他1万元损失。

  法庭上客运公司坚持,林先生不但没有被丢下车,遗失电脑也是子虚乌有。但法院经审理认为,林先生的车票、打车票、中央门派出所失窃报警记录、同事的证人证言足以构成一个证据链,证明林先生被客车遗留在服务区后自己坐车到南京,笔记本电脑等行李也丢失。故判客运公司负主要责任,赔偿林先生损失6587元。

  作者:朱晓燕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