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吉祥号惹眼 杭州有人欲118万转让浙A88888车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15 中国新闻网

  “118万转让浙A88888车牌,有意请打13588834***”。昨天下午,一家名为“流浪王子——杭州主站”的网站在最醒目的位置,发布了这样一条广告。

  根据广告上留下的手机号码,记者昨天联系到了这位“神秘人士”,并向车管所牌证科进行核实:该车牌确实存在。然而杭州市车管所牌证科的负责人同时也告诉记者,天价转让吉祥号码的行为是违规的。根据记者提供的线索,他们于昨天对该家网站的这则广告紧急
叫停,并表示将调查此事。

  ——“吉祥号码”已挂了两年

  记者随后拨通了广告上的手机号码,接电话的是一位姓沈的男士。记者获知:这个车牌号并不是沈先生的,而是他的朋友在两年前通过摇号获得的,而这一串“8”已经在他朋友的一辆银灰色别克赛欧汽车上挂了两年多的时间了。

  “当时他就像中了500万一样,大家都说运气好。”沈先生说。但之后车主发现这号码太惹人注意,甚至影响到了正常生活,也引起了一些猜疑,“我的朋友是个普通人,这个车牌并没有太大的意义,因此想到转让掉。这样的车牌出现在奔驰、宝马上也许更合适!”所以近段时间这位朋友找到他,希望他能帮忙,连车带号将这“吉祥”的5个“8”转让。

  记者通过其他渠道获悉,挂这一车牌的“别克赛欧”经常在西湖区桂花城一带出现。

  ——杭州车管所紧急叫停

  “这绝对是违规的,是一种欺诈行为!”当记者将这个消息告诉杭州市车管所牌证科科长杨辉时,她回答的态度很坚决。同时她表示,“浙A88888”的号码他们的确发出去过,车主是在两年前通过摇号获得该号码的。

  “我们在今年4月份出台了二手车交易的内部文件,规定‘车牌随车’,车辆如果报废那么车牌也要报废,因此如果有人想购买之后将赛欧车报废,再把车牌换到自己名下的其他车子,这根本不可能!”杨科长说。据她介绍,车管所将尽快对此事进行调查,并将对这一广告进行叫停。

  当记者再次致电沈先生时,他告诉记者,车管所已经给他打过电话,严厉斥责了他发布这则广告的行为。“如果你真要这个号码,看来得过段时间了,最近风声有点紧!”沈先生说。而记者再次登录该网站时,这则广告也已被撤下。

  【来源:《现代金报》;记者:施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